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1_7576_0.jpg
新品大道
收藏
2021-09-13
 CSV建築螺絲 
       美國工程建築連接件及建築方案領導廠商Simpson Strong-Tie宣布將進一步把受歡迎的強力驅動CSV建築螺絲推出給美國市場的五金和螺絲供應商。尺寸有2½”和3″長度,並有黃色鋅抗腐蝕電鍍,CSV建築螺絲是一款多變,多功能專門用於各種木對木和工程木質內裝應用的緊固產品。特色是頭部下方有鋼筆尖設計、低扭力螺紋和快速起始點,CSV建築螺絲施力時不耗力,且被設計來用以做一般多目的緊固之用。CSV建築螺絲還包括以下以特點:
-低扭力螺紋可讓鑽入能力提高最多35%
-肋紋頭部設計可輕鬆進行鑽孔裝埋,提供乾淨完整的外觀
-高低點提供快速起鑽
-優化螺紋適合立體木材
-包含T25六瓣螺絲鑽頭
 
新型擠壓螺樁   
       擠壓螺樁多用在汽車業。將擠壓螺樁壓入材料時常發生材料翹曲或壓入處產生毛邊的問題,這影響產品的精密度和品質。日東精工開發的新型擠壓螺樁,可以減少翹曲和毛邊,並更加減少空轉,它的瓣狀突起部位內側有個凹部可以容納變形的材料,變形之處會往公螺紋那一側突出,防止產生毛邊,同時防止回轉。該產品正申請專利,目標每月生產100萬支。
 
Prehold墊片 
       太陽不鏽鋼彈簧公司(TAIYO Stainless Spring)製造的臨時固定用「Prehold墊片」可提升作業效率。它採用不鏽鋼材質,耐腐蝕、強度高,不論正面或反面都可以讓螺栓插入,可以透過它將螺栓輕鬆裝到車用或機械用零件上,並透過彈簧反作用力來固定住。
 
Emaluce(愛馬魯契)電鍍技術   
       電鍍通常會使用液態電鍍液,所以大多稱為「濕電鍍作業」。Emanak公司的愛馬魯契電鍍技術與濕電鍍作業大不相同,而是採用乾式電鍍,不須使用電鍍液。它可消除熱氣或氫脆化現象導致的應力弱化問題,可為高強度螺栓等等難以電鍍的產品提供高度防腐蝕效果。
特點:
1. 可電鍍鐵質與非鐵質材料。
2. 常溫乾式電鍍,因此沒有應力降低的風險。
3. 酸處理和電解反應程度低;沒有氫脆化問題。
4. 不須密封。
5. 珠擊的表面處理效果讓產品的力學性能獲得提升。
6. 環保。
 
 
防鏽系統   
       在鹽害環境中單單使用鋅含量高的富鋅漆料(zinc-rich paint)時,鋅的消耗速度往往高過預期。另一方面,矽質的ZECCOAT塗料會隨著鋅製的抗腐蝕膜消耗而降低效力。因此Roval公司和放電精密加工研究所正在合力開發能用於鹽害地區的防鏽系統。該系統將會有以下特點。
1. 可適用於鐵製與鋅電鍍的表面。可防止機械式停車場、鐵製樓梯、管線、橋梁腐蝕。
2. 不含重金屬、環保、防腐蝕效果高
3. 在鹽害環境中減緩鋅的溶解、抑制腐蝕,降低保修成本。
 
碳纖維製超輕量扳手 
       東神電氣推出了熱可塑性碳纖維複合材料(CFRTP)製的雙頭扳手和活動扳手。CFRTP具備抗靜電特性,輕薄又堅固。
 
       東神雙頭扳手(CARBLACK Double Wrench Set)與活動扳手(CARBLACK Monkey Wrench)的特點包括:
1. 重量只有鐵製扳手的三分之一,從500克減少到165克。
2. 不生鏽。
3. 抗靜電,即使碰撞或摩擦也不起火花,防爆性能佳。
4. 不傷電鍍過的產品。
 
       其中,雙頭扳手的中段有扣壓設計可以把數支扳手併壓一整套,方面攜帶並節省空間。活動扳手的開口幅度30mm,且有刻度標示。
 
高耐熱與耐藥品的螺絲 
       NBK(Nabeya Bi-tech Kaisha,鍋屋Bi-tech會社)開發出擁有耐熱、耐藥品性與高硬度特性的碳化矽製的特殊螺絲,可應用於次世代半導體和航太產業。該產品將在今年底量產,預計營業額將達到1億日幣。
 
       汽車對於特殊螺絲的需求越來越高,因此NBK著眼於可耐熱、耐藥且可輕量化的矽材料,獨立開發出市場上沒有的矽製特殊螺絲。NBK與岐阜縣陶瓷研究所合作,將碳與矽調和開發出這項產品。
 
        NBK在1999年跨入特殊螺絲產業,訂單的增長主要來自半導體產業,在2020年事業成長了超過10%。
 
QUICKLOC®快速鎖固系統 
       QUICKLOC®夾緊、旋轉及加壓鎖固系統可以重複進行鎖固和卸除接合動作。
 
        產品可以輕鬆地與對手件進行密合,操作上更加容易-這個快速鎖固系統可以重複進行開啟和閉合的動作。QUICKLOC®對常用的零組件是非常棒的搭配產品。
 
       QUICKLOC®是易於使用的高強度系統。其快速鎖固扣件無須保養、耐震,也有一個封蓋可以避免遺失。由一支硬化後的防鬆鋼鐵螺栓、塑膠擋圈和彈簧防鬆底座組成。除了標準規格外,也提供客製化設計。
 
       QUICKLOC®夾緊、旋轉及加壓鎖固系統被使用在需要快速安裝以及重複性鎖固和卸除的產業領域,像是鐵道運輸、汽車、醫療科技、壓縮技術、加熱工程和航太。 
innovation alley
new products
新品大道
創新產品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