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378_0.jpg
a3378_0.jpg
a3378_1.jpg
a3378_2.jpg
白鐵螺絲專業製造廠 - 三友璟:「以Bi-metal雙金屬螺絲,主攻技術財」
收藏
2014-09-16

白鐵螺絲專業製造廠

三友璟:「以Bi-metal雙金屬螺絲,主攻技術財」

 

文 / 惠達 施淳真

 

三友璟工業有限公司成軍於2000年的台灣中部,在彰化的600坪廠房內專業從事扣件製造,品項包含鑽尾螺絲、塑板螺絲、華司、複合螺絲,其中又以「螺旋式鑽尾螺絲」為其主力產品,產品熱銷歐洲市場。

 

專注專業  鎖定產品潛力股

新生代製造廠取得一席之地

陸續取得品質管理系統認證ISO 9001及歐盟建築螺絲CE等國際認證,三友璟公司王錫源經理表示,一路走來並非易事:「台灣中部並非扣件產業聚落區,因白鐵具韌性較高及加工硬化之特性,製程中需做調整,故製程成本較高,但相對而言技術利潤也較好,所以初期踏入扣件業即鎖定白鐵扣件相關產品,以期能賺到技術財。」

 

因為專注,且目標正確找出產品潛力股,除了白鐵相關的一般件,三友璟目前也已成功開發技術門檻相當高的Bi-metal雙金屬螺絲並進行生產銷售,主要應用於建築結構鎖合,攻速快可比他廠產品節省一半的施工時間,穩定性佳尤其是針對12mm-25mm超厚鐵板之鎖合應用也能發揮極佳的緊固效果,目前此款螺絲亦已取得歐盟發明專利。

 

專利產品  不懼競爭

以規模經濟打造優勢

廠內用於生產白鐵扣件之設備有夾尾機、輾牙機及熱處理設備等。王經理談到:「鎳是影響白鐵價格之主因,我司認為短期內白鐵價格波動應不大。以我司目前使用的A2、A4來說,月總量約20噸,數量並不大,所以皆以市場價格對客戶報價。」

 

面對全球扣件同業競爭激烈,三友璟指出:「擁有生產工廠,配合客戶開發新產品的速度快、彈性大,這都是我司的強項,加上鎖定自有專利產品的產製,且產品並非走價格導向路線,所以同業的價格競爭對我司不具威脅性。」

 

未來,三友璟將再投入機器設備以量化規模經濟,及人員培訓來研發專利新品以保持目前優勢。高值化產品是台灣未來必然的產業發展方向,不然無法擺脫中國及東南亞廠商之追趕。只要能堅持高值化扣件產品,百年之後扣件產業還是會在台灣欣欣向榮的存在著!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