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377_0.jpg
a3377_2.jpg
白鐵螺帽指標廠 - 宗鉦企業:「多重加工產製高單價螺帽,避開線材成本戰」
收藏
2014-09-16

白鐵螺帽指標廠

宗鉦企業:「多重加工產製高單價螺帽,避開線材成本戰」

文 / 惠達 施淳真

 

台灣白鐵螺帽指標廠「宗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力開發特殊高值螺帽產品,產品主銷歐洲、美洲、日本三大市場。7,000坪的廠房內每個月產製1,200噸的螺帽製品,比起去(2013)年再成長2成,其中不銹鋼製品佔300噸;2014年度正規畫再擴建3座新廠房,作為成型機與篩選機放置之用,可望於2015年全面啟用,也以此回應螺帽市場的蓬勃與宗鉦強韌不催的競爭力與領先地位。

 

「汽車扣件高值扣件」

多重加工提升產品價值  巧避線材成本戰

宗鉦從1989年創立以來持續不斷提升技術能力,專攻「螺帽」製品,成功與螺絲、螺栓等扣件同業做出市場區隔。通過ISO 9001及ISO/TS 16949認證,高值螺帽常用於建築及汽車領域,產品遵照歐洲DIN、美國ISO及日本JIS規範生產,為有效捍衛宗鉦品牌陸續取得台灣、美國、歐洲及中國商標認證。

 

深入探討是否透過汽車扣件的產製比例有效提升公司在高值扣件的開發?余董透漏:「其實仔細計算汽車扣件的淨利不高,但量大,仍屬於合理利潤範圍,它的前景來自於不斷成長的汽車產銷市場,以量致勝的意味還是比較重。」

 

除此,回應印尼禁止鎳礦出口導致價格攀升,余勝德董事長表示:「不論是碳鋼或是不銹鋼,任何製品都難以避免受制於線材價格的波動影響,唯有提高特殊品的產製比例或是專攻產品差異化大的產品,才能有效搶佔市場及避開物料成本的波動。」再並接著提到:「所謂的特殊品,並非僅靠成型機一次打製成型,而是必須再經過多重加工程序才能達到客戶需求的高值製品。」

 

全方位的配套  高值螺帽再加分

每年穩定成長的宗鉦企業,目前成型機45台、攻牙機120管、組合機25台、割溝機11台、全檢機13台,也已經完成自動倉儲擴增計畫到8,250個儲位,並接續採購8台成型機、7台CCD全檢機、輪廓儀等,循序的採購及擴建計畫不只是為了滿足客戶需求,而是宗鉦企業對自我品質的要求,期許針對產品各層面提供最高水準的服務。

 

隨著規模日益強大,宗鉦謙虛表示:「台灣與印度同業是可敬的競爭對手,宗鉦不會以現在的規模為傲,也不會懼怕未知的未來情勢。我們有領先的技術、彈性的訂單機制、制度化的製程、高標準的品質控管,我們也維持每年一項主力產品的開發,2013年即取得Conical U-Nut在「雙重防鬆效果的專利。」正確的經營方向與策略,成功將宗鉦企業引領到台灣扣件產業的龍頭地位!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