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機器人技術將改造組裝線及分銷通路
收藏
2012-11-26

製造出一個電動刮鬍刀需要多手人力?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至少以位於荷蘭的飛利浦電器產品工廠來看,人力需求已比從前要少。
事實上,扣件安裝作業是少數目前在最先進的廠房中還需倚靠人力的工作。據時代雜誌報導,大多數的組裝作業需運用128個機械手臂,且這些機械手臂具有相當的柔軟度。組裝線一天運轉24小時、一周運轉七天,「現在到處都是機械化運作,人力需求極少,所有重力升降工作和幾乎所有需要精細工夫的工作都是用機器人完成,像是將太陽能電池串起,並將串好的電池密封在玻璃下就是經由機械化處理,人力則是用於微調過多的材料、穿接電線,或將扣件穿進每一個層板的簡單邊框上」,時代雜誌John Markoff報導道。
現在,荷蘭這家新飛利浦廠房只需要其大陸姊妹工廠1/10的人力即可運作生產作業。
Markoff表示,「這是未來的趨勢,這波機器人的新風潮將會比目前普遍應用於汽車製造廠和其他重製造廠的機器人更加成熟,並逐漸取代全世界製造作業及分銷通路中的人力。」時代雜誌指出,機器人價格調降以及逐漸成熟的設計,已刷新經濟學家與技術專家對於機械取代人力工作的最快速度預估值。
美國電子產品研發設計及製造服務供應商Flextronics經理Mike Dennison表示:「在什麼程度下機器人將徹底取代人力作業?價格點(price point)一直都是一個依據,而我們現在十分接近這個點。」
在美國波音飛機製造公司Boeing,未來機器人組裝線的時代已經來臨。Markoff報導道:「波音的寬型商用噴射機現在由大型機械運作自動化鉚接作業,這些大型機械可快速精確地在機身表面移動,即使有了這些機器,波音仍表示要找到足夠的人力來建造新型的787飛機很難,相反地,這些機器大幅增加了作業精準度,且讓工人能在更加安全的建造環境下工作。」
另外,這個趨勢不僅限於製造領域。這些在製造上面的推進也改造了其他層面,包含分銷型態。機器人能以世界短跑運動員的最快速度儲存、檢索,以及包裝運送商品,比人類的速度還要快。
身為美國機器人研究公司Industrial Perception創辦人的機器發明專家Gary Bradski表示︰「我們正面臨製造作業和分銷型態改變的巔峰時期,這個影響不只是單一面向,這絕對會像網路革命一樣,對人類產生很大的衝擊。」

 

Save and share
 
文/ FIN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2-11-26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