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扣件热处理的窍门 - Part 1
收藏
2011-02-23
Tip #1: 炼钢过程影响成品热处理 许多热处理从业人员,并不清楚炼钢的方法会直接影响扣件成品的特性,在挑选钢材时必须特别注意脱氧方法。许多重要特性如硬度、张力、强度、伸长度等,不只是扣件功能和所使用的热处理参数,也倚赖钢材原料的品质,例如为了提升可硬化能,常会添加「硅」作为铁强化剂,硅镇静钢材(Silicon killed steel)具有较多的粗沃斯田铁结晶,在相同碳钢等级、相同热处理条件下、有无含铝、运用粗粒钢材进行热处理时,扣件核心可能发生完全变化。硅镇静细颗粒钢材作为脱氧剂,另外再添加铝用来控制颗粒大小。在添加硅的两种类型中,硅含量一般介于0.15%到0.30%间;在钢材中加入铝来控制颗粒大小时,铝含量一般介于0.015%到0.030%间。铝镇静钢材内之铝含量,一般介于0.015%到0.055%,通常会稍微偏高,因为铝一方面作为脱氧剂,又必须控制颗粒大小。
Save and share
 
Richard D. Sisson, Jr. & Daniel H. Herring
技术文章
 
 
2011-02-23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