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技術文章 

 
扣件熱處理的竅門 - Part 1
收藏
2011-02-23
Tip #1: 煉鋼過程影響成品熱處理 許多熱處理從業人員,並不清楚煉鋼的方法會直接影響扣件成品的特性,在挑選鋼材時必須特別注意脫氧方法。許多重要特性如硬度、張力、強度、伸長度等,不只是扣件功能和所使用的熱處理參數,也倚賴鋼材原料的品質,例如為了提升可硬化能,常會添加「矽」作為鐵強化劑,矽鎮靜鋼材(Silicon killed steel)具有較多的粗沃斯田鐵結晶,在相同碳鋼等級、相同熱處理條件下、有無含鋁、運用粗粒鋼材進行熱處理時,扣件核心可能發生完全變化。矽鎮靜細顆粒鋼材作為脫氧劑,另外再添加鋁用來控制顆粒大小。在添加矽的兩種類型中,矽含量一般介於0.15%到0.30%間;在鋼材中加入鋁來控制顆粒大小時,鋁含量一般介於0.015%到0.030%間。鋁鎮靜鋼材內之鋁含量,一般介於0.015%到0.055%,通常會稍微偏高,因為鋁一方面作為脫氧劑,又必須控制顆粒大小。
121
Save and share
 
Richard D. Sisson, Jr. & Daniel H. Herring
技術文章
 
 
2011-02-2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