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莫斯科緊固件及五金展

/惠達張剛豪
 
第二屆俄羅斯螺絲展在上屆眾多展商要求之下,從北方觀光大城聖彼得堡移師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本屆共吸引131家展商參與,分別來自中國、義大利、法國、台灣、土耳其、俄羅斯、德國、匈牙利、印度、荷蘭、韓國、英國、丹麥、白俄羅斯等,其中以俄羅斯當地展商為大宗。展出商品和服務相當多元,從螺絲成品/半成品、螺絲工具、加工機台/技術、生產機械、表面處理、熱處理皆有。
 
此次展覽位於莫斯科市郊的國民展覽中心(VVC)69號館,並與隧道用品展(Intertunnel)、交通用品展(TransCon & Expotraffic)分層展出。螺絲展位於2樓,比起其他五金綜合大展,其規模雖小,但也提供業界專業人士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展場上也可看到許多知名大廠參與其中,例如Sacma, Ambrovit, Bossard, Böllhoff和MMK-Metiz等。台灣廠商則有琦皓、上展、吉瞬、元楊、加利、全岑、巴第、禾億、順通和惠達等到場展出。
 
由於俄羅斯幅員廣大,汽車、建築和相關工業市場扣件需求旺盛,因此也成為許多製造商/供應商感興趣且想積極開發的區域。不過必須特別注意的是,想要進入俄羅斯或週邊前蘇聯加盟國,俄語是必備工具,單單想靠英語打入俄羅斯,難度非常高。
 
根據展中觀察,多數俄羅斯市場買家偏好採購標準品,且對價格也相當挑剔。因此若是價格相對低廉,但品質仍維持在一定水平,比較容易獲得買家青睞,從這點來看,台灣和中國廠商較具優勢。除了成品之外,機械廠商也是許多俄羅斯買家關注的對象,歐美和亞洲多家機械廠也多以合展或找當地代理商展出的方式進行曝光,吸引俄羅斯買家駐足詢問。
 
買家部分,主要來自莫斯科當地,人潮上雖不如預期的特別多,仍可見到俄羅斯大型扣件批發經銷商Bolt.ru到場參觀,於會場中積極探詢可以合作的對象。
 
2014展會圓滿落幕後,下一屆俄羅斯螺絲展將於201532426日再次回到聖彼得堡展出,預計來訪買家和賣家也會更加豐富多元。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