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寧波緊固件、彈簧及製造裝備展覽會

文 / 惠達 施淳真
 
第11屆寧波緊固件、零部件及製造裝備展(以下簡稱「寧波展」)已於3月01~03日於寧波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完成展出。寧波坐擁絕佳地緣關係,屬於中國華東地區重要工業城市及外貿口岸,中國第二大港口的誘因每年吸引內外銷性質皆強的螺絲螺帽產業聚集,據主辦單位統計,目前年營收破億元人民幣的緊固件企業已逾30家,規模以上的緊固件製造商達168家。
 
寧波市緊固件產業聚落儼然成熟,佔中國緊固件整體產值27%,雖產業架構仍內銷多於外銷,卻也顯示中國大陸內銷市場的龐大需求。受惠於種種優異背景與條件,讓連續辦展十屆的寧波展,已悄然轉型為「製造設備:零部件:緊固件=70%:20%:10%」的展出特色,吸引寧波一帶的緊固件製造廠家前去觀展並選購生財工具;另一方面彈簧製造商的傾力支持也成為此展零部件展區的一大賣點;緊固件則以汽車、鐵道、風電等重工領域為展出核心。
 
會展中不乏正侑、春日、國聯、鍵財、精湛、上海騰一、金騏等台灣品牌大廠;中國本地則以寧波安拓、寧波中斌、海星機械、寧波思進、騰工集團、合鑫標準件等自主品牌最受歡迎。
 
根據現場買主表示,中國當地機械製造商成長快速,不論在數量與技術、品質方面都有驚人的進步幅度,且其價格優勢已對外資設備廠造成壓力不小的實質威脅。一場展會不只迸發商機,也是窺探市場競爭消長的絕佳場域。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