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美扣件製造商臨時雇員需求大增
收藏
2012-07-19
《芝加哥太陽報》報導,為因應人力需求,扣件生產商Termax Corp.及其他美國公司逐漸底定約聘臨時工。該篇報導依據美國職員雇用協會(The American Staffing Association)所公佈的就業指數(employment index)顯示,在整個5月份中,臨時雇員和派遣人員的就業率足足上升了24%。

《芝加哥太陽報》的記者Francine Knowles寫道,儘管5月底時國內失業報告顯示,整體就業率增長仍難掩低迷,但是芝加哥地區的臨時雇員派遣人力公司表示,他們今年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在芝加哥,越來越多臨時雇員的工作時間有半年期,且大多享有公司福利。

目前至少有一家扣件商需要此類徵才方式。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Termax Corp.為一間專精於金屬和塑膠扣件的製造與工程公司,目前正在約聘臨時雇員。Termax Corp.總裁Bill Smith雇用Matt Fuller擔任沖模設計工程師。Fuller向《芝加哥太陽報》表示,在任職過的兩家公司陸續宣告破產後(其中一間創辦人為他的父親),自2009年起他便從事臨時雇員類的職務工作。Fuller為Termax 15名臨時雇員其中之一,該批臨時雇員進一步推動了該公司273名正職員工的整體工作效率。

Smith表示,因缺少技能熟練的勞工,所以Termax轉向聘請臨時雇員。況且,如果雇用正式員工,在幾個月內又會遭遇裁減的可能,因此對於是否再聘用正式員工,仍抱持觀望的態度。

Smith表示,經濟蕭條最低迷的期間,仰賴汽車部門的Termax Corp.,勞工人數由212人掉至67人,銷售額也掉了將近七成。然而,Smith說,在汽車產業復甦期間,公司大約比起一年前增加了60名員工,且早在去年之前,銷售額則維持比去年多20%的成長幅度。Smith另表示,有些臨時雇員最後會轉任為正式員工。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