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ISO螺帽性能標準將有變動
收藏
2012-04-27

ISO / FDIS 898-2碳鋼和合金鋼製扣件機械性能– Part 2 Nuts特別性能等級– 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

根據英國鍛壓協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Metalforming 扣件專家John Newnham指出,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已發佈最新ISO 898-2最終草案,該草案已由BSI扣件標準委員會FME/ 9批准。此標準為公制螺紋螺帽的基本機械性能標準,和先前版本相比有一些重大改變。

最明顯的改變是,它取代了現有的兩個標準。結合粗牙公制螺紋螺帽的BS EN 20898-2:1994,ISO898-2:1992與公制細牙螺帽的BS EN ISO 898-6:1996的兩者標準,並同步更新至相同版本。這項改變將會廣受歡迎,因為只需符合一個標準!該文件將適用於ISO公制螺紋螺帽,規格涵蓋粗牙螺紋直徑範圍M5~ M39類型,以及細牙螺紋直徑範圍M8~M39類型。

新標準全面修訂了現有標準,另外有幾項技術的改變。用於高度為0.45D~0.8D的薄型螺帽標準(D指公稱直徑)— 樣式0,已隨著現有用於普通螺帽的樣式1和用於高螺帽的樣式2一起被採用。應用於螺帽類型和性能等級的公稱直徑範圍有部分改變,而應用於現有螺帽設計的指導方針和ISO公制螺栓的性能等級都已進一步新增和闡明。

各等級和類型的物質成分表內容已新增,包括最低量錳的變化,和部分等級中最大量磷和硫的變化。另外,機械性能表已重新整理更容易能理解,目前的硬度表包括布氏和洛氏值,而不是使用現有的維氏硬度值轉換標準。機械性能測試方法已做部分修訂和增加,現在還包含了一些之前沒有紀錄的測試工具規格尺寸和硬度。

對於現有兩個標準的修改動作似乎是符合邏輯的明智之舉,但製造商將需要確保其產品符合鋼化學成分的調整以及機械測試需求的修改。另庫存中的產品也有可能沒有完全符合改變的標準。但是螺帽的基本性能要求並沒有被修改。因此如果先前的機械測試是正確的測試方式,廠商應該有一定的信心,認定符合先前標準機械特性的庫存產品也會與新的標準相符。近期主要受關注的議題是,任何堅持零件要遵循ISO最新標準規範的客戶或國家,在新標準發佈後將會選擇淘汰之前生產的零件。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ISO在廠商的產品製圖裡沒有註明任何參考標準日期的政策,所以新標準很快將會被採用。
 

Save and share
 
 
 
 
2012-04-2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