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Ta_Chen_international_7481_0.jpg
谢金河参访 全球最大通路商-大成钢公司
收藏
2021-05-17
 美国8年2.25兆「大基建计画启动」大成钢可望受惠 
 
       为了刺激美国国内经济发展和提升产业动能,美国拜登政府2021年3月底正式发布所谓的「大基建计画」。这项长达8年,挹注金额达2.25兆美元的投资与促进就业计画将着重在铁道、公路桥樑、电力系统和电动车等大型基础建设上。已经深耕美国通路20余年的大成钢公司,也预估在这波大基建计画启动下大幅受惠。
 
       大成钢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工业产品通路商的典范,甚至在业界有「工业版亚马逊」之称。大成钢也为自己通路中唯一一家不锈钢百货的身分感到自豪。大成钢目前在美国的不锈钢产品通路策略採70%美国国内生产,30%进口。
 
       大成钢也在2018年併购美国Alumax Mill Products,正式进军铝业通路。相较于进口品须承受高额进口关税,成功掌握美国通路的大成钢可说极具低价库存和在地化生产优势。由于在美国市场布局甚早,且今年在美国大基建计画持续运作下,预估大成钢今年营收表现应会相当亮眼。
 
谢金河:这家硬底子公司成功转型,让毛利等于净利
图文/ 大成钢提供
 
 
我在大成钢看到的感动!
 
这次来到台南参访,除了到南科考察台积电带来的週边效应,也特别来看台南几家有生命力的公司,这其中,我特别指定安排从传统制造转向网路通路的大成钢及大国钢。
 
创办人谢荣坤知道我要来,很热情接待我,一大早,天未亮,约好五点半,他已派出侄儿到饭店门口来接我,到高雄阿莲的大岗山爬山。谢董事长把集团的董监事都找来一起爬山,原来他自掏腰包,整理大岗山,盖了四座号称五星级的厕所,把山径整理得干干净净,他说週六,週日,他都在这里爬山,这里的超峰寺有350年歷史,显得十分庄严。
 
这趟爬山之旅,算是陪谢董走路,对我来说很轻松,桂盟的吴盈进董事长也来作陪,我们就在谢董朋友山上的招待所一起吃早餐。赶回饭店换好衣服,直接到大成钢看工厂,听简报。
 
谢董站在台上,公司发展策略,所有数字都清清楚楚,他说在工业产品的供应链中,通路商利润远大于制造商全部生产成本,大成钢全力转向通路,而且要让通路达到经济规模,让毛利等于净利。他进行全球无声管理,透过即时资讯掌握全球通作。谢董曾经把他的全新做法当着小英总统的面向她作简报,得到总统大力称许。
 
中午,谢董招待所有团员在大成钢的员工餐厅一起用餐,这个员工餐厅被誉为米其林级的员工餐厅,完全以蔬食料理为主,尽管是吃素,食物非常美味,吃完完全没有负担,而且,员工吃饭不要钱,十二点半以后还可以来打包带回家吃,这个免费的午餐已经运作8年了,员工都非常满意。
 
年近七旬的谢董,一手创立大成钢、大国钢集团,他全力投入工作,视员工为自己家人,自己站在第一线打天下。我今天完成见证了大成钢集团的丰沛生命力及幸福企业的内涵底蕴!
 
谢金河简歷
      《今周刊》发行人,曾担任财讯文化总编辑,担任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府市政顾问,亦为中信金融管理学院讲座教授。曾于2016年、2017年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臺湾特使团领袖代表顾问。
 
大成钢简介
       大成国际是不锈钢和铝线、钢板、长型产品、管材和PVF产品的领导大型经销商。不管是库存项目、广度和可得性上,大成钢都是产业龙头。同时透过8座具策略性地理位置的仓储据点服务美国超过3,000家客户。由谢荣坤先生于1989年创立,大成钢多年前以新秀之姿打入美国不锈钢经销市场。短短10年内,就从原本位于洛杉矶的小型据点成长成美国最大和知名的不锈钢主要经销商品牌。大成钢于2008年併购美国Brighton-Best Socket Screw Mfg.。Brighton-Best Socket Screw过去几年来不断在美国、英国、巴西、纽西兰和澳洲开设经销中心。Brighton-Best目前在6国31地都有据点,在全球供应超过7,000家经销商。
Ta Chen, TCI, Brighton-best, steel and aluminum supply chain,大成鋼,大國鋼,鋼鋁供應鏈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