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Chum_Yuan_machinery_and_tooling_consulting_solution_7067_0.jpg
超越贸易商的机械工模具全方案顾问 琛元企业有限公司
收藏
2020-03-19
       世上诸多从事贸易经销的业者,琛元就是其中一家最独特的企业。今日的琛元所提供的扣件专用机械工模具可谓包山包海,包括成形机、车床、线材处理机械、分捡与包装机、测试机、给料与输送机、热处理与电镀设备、沖模具、牙攻、牙板、插销等等,99%外销到印度、巴西、土耳其、泰国和欧洲等以汽车业为大宗的客户,其中不乏赫赫有名的Böllhoff、EJOT、ITW等公司。谢欣叡总经理拥有资工背景,曾在美国IBM公司任职,自归国后便挑起公司的重责大任,至今已有16年的经验,将琛元从传统贸易商昇华蜕变成全方位专业顾问!
 
传统贸易商vs.全方案顾问
 
     谢总接手后随即改革公司的结构。他认为传统贸易经销的作业模式已不符合这个世代的市场需求,「我们不能只是从海外接个单、出个货,然后整个服务就在这个环节内终止了。现今顾客要求的是细緻、客制与全方面服务,因此我们提供售前售后服务,为顾客全方面规划物流、机械零件供应、保固。我们的客服部门包括业务与技术品质专员,会在48小时内回覆,必要时还会协调伙伴供应商派员前往顾客的地址维修机械。」与其说琛元是贸易经销商,更应说它是整合上中下游扣件产业的专业顾问!
 
       谢总还活用IT专长,开发一套CRM(顾客关系管理)系统,让订单资讯透明化,机台序号与生产/出货/保固状态一目瞭然。此系统拥有「国贸闹钟」功能,能智慧计算时机,推播通知业务人员向供应商确认生产进度,确保准时交货。他说要为自家品牌打造「交易安全感」的形象,「要採购就会自然想到我们,因为琛元的产品资讯透明又提供包套服务」。
 
全新推出:「高速螺栓倒角机 HC-P14」
 
 
      谢总说业界以往採用车床或模内成形来加工螺丝的尾部,但车床的缺点是效率非常差,模内成形的缺点则是能成形的角度有限且模具寿命降低,而现在琛元主力经销海权机械公司研发的高速螺栓倒角机,同时可以提升产能、效率、弹性。它的特色包括:(1)加工直径3~15mm、长度12~150mm的螺丝;(2)可对应各种形状特殊螺栓;(3)快速更换治具;(4)伺服马达稳定控制;(5)价格只有海外机种的三分之一。
 
     「海外只有欧洲先进国家在生产这种机械,但价格昂贵,所以国外厂商十几年前就一直在台湾寻求这种机械。海权的倒角机在海外有价格竞争力,代理这台机械就是琛元创造自我价值的最佳例子,因为我们想把生产环节上的断层透过代理这台机械补起来,并将它介绍到海外。」
 
谢欣叡:「传产就是创新最大的空间」
 
      台湾二代接班面临断层,谢总说技术、品质和改善传产形象是让二代愿意接手的关键。「传产在国外被定义成必须且无法被取代的产业,而黑手在国外是备受尊敬的,因为他们为自己的高技术感到骄傲。台湾的二代需要这种自我价值感,他们要看到台湾传统工厂蕴藏着匹敌欧美的高技术,并透过新媒体、创新、改善工厂环境与打造高技术形象来扭转社会对传产的负面印象。这不正是二代年轻人比上一代更有能力做的吗?」
 
       作为传产创新的典范,琛元跨界整合资讯科技、软体、供应链管理,串联全台供应商,为全球顾客提供真正的一条龙方案。
 
琛元官网:www.chumyuan.com    Email:info@chumyuan.com.tw
Chum Yuan, machinery & tooling consulting solution, bolt pointer,琛元,機械工模具,螺栓倒角機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