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Ye_Fong_Aluminium_Industrial_Ltd_a6446_0.jpg
Ye_Fong_Aluminium_Industrial_Ltd_a6446_0.jpg
Aerospace_Material_Supplier_a6446_1.jpg
Ye_Fong_a6446_2.jpg
Ye_Fong_a6446_3.jpg
烨锋轻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立足台湾,放眼国际;航太工业指定的材料供应商
收藏
2019-01-08

/惠达吴冠霖

 

烨锋轻合金在航太材料的专业能力受到肯定,拥有成熟的技术且深知高端市场的需求,因此在航太与航空专用扣件市场中佔有独特的地位,目前不仅是国内航太旗舰大厂汉翔原物料供应商,在国外航太高端市场也具重要角色;其公司所生产的85% 铝合金产品成功外销至世界各地多年,品质深具竞争力,材料已全面广泛地应用于航太、扣件以及国防等专业领域。

 

 

高端技术—朝向航太产品前进

目前烨锋专门供应铝合金材料给各种直径的航太用扣件,包括螺丝、螺帽、小铆钉等等。其中铆钉是由盘元线材加工而成,这种材料由于制造商很少,往往供不应求。目前全世界仅有两家能生产高强度铝合金的热轧线材。其中一家只能提供每卷200公斤的线材。而另外一家正是烨锋,其研发的独门技术让自身蜕变成全球第一个能提供每卷300公斤热轧铝线材的唯一供应商,此技术不但让客户大大减少昂贵的人力成本,也有效提升客户产出效率。

 

烨锋所有产品其中最畅销之一是飞机内装专用的材料,例如舱内的座椅系统和油压管等等。多年来该公司生产了大量的飞机专用零件,主要供应到北美和欧洲。

 

提供航太扣件材料的佼佼者

刘董事长提到:「航空用扣件是以热轧铝合金盘元作为扣件加工材料,一架波音747飞机需要使用200多万个扣件,因此材料需求量很大。烨锋生产的扣件用线材尺寸为直径2mm30mm,以因应所有对扣件产制的需求。这些铝合金热轧线材单卷重达300公斤,且制程中无焊接,这是烨锋的独门优势,这能为顾客省下许多替换的时间成本和劳力成本。」目前烨锋服务的大规模企业包含ArconicPCCTitanium,透过这些通路供应至美国和欧洲。

 

刘董事长补充解释:「航太用扣件主要以盘元为主,直棒为辅。盘元是以连续高速锻造为主,故成本可降低;而直棒是以CNC车型加工而成,速度较缓慢。盘元的材料要进入航太必须在铝线的表面多加一道削皮程序使材料达到内外无瑕疵的品质。在钛、钢、铜伸线进行削皮极为简单,但唯独铝合金的削皮程序难度非常高。」在烨锋一年内的不断研究与改善,终于研发成功!

 

跨领域的动机:客户对品质的肯定

刘董事长表示:「其实烨锋起初并未针对航太用途,只是特别注重『品质』。」曾有位欧洲客人将烨锋的产品运用在航太组件上,发现能通过航太规格的测试,再加上烨锋那时已有航太认证,因此,很自然地导向开始进入航太领域。

 

市场展望:除现有欧美市场,加重外销日本比例和事业触手伸入巴西

烨锋因产品多元,包含铝板、铝挤型材料、铝热轧盘元等,举凡航太工业需要的铝合金材料都能提供,因此快速地在欧美航太工业中建立品质信用。

 

欧洲和美国市场是烨锋目前的主力市场,刘董事长进一步说明这两大航太市场的差别:「美国的需求较大,需要的材料种类也较多样。在选用材料时,只要经认证合格就会直接使用;反之,欧洲的规模较小,也会按项目来开发,且厂商会与制造商密切联繫直到通过标准。例如美国最新的加油机KC-46加油管的浮锚是由欧洲的工厂制造,其中接头用的材料是由烨锋供应,欧洲工厂会不断和烨锋讨论产品细节,反覆调整直到完成。」

 

除了现有欧美市场,烨锋也在其他市场上努力,对此,刘董事长表示:「日本市场原本佔生产比例约两成,但自从二年前烨锋顺利取得NADCAP航太等级特殊认证,日本的航太客户快速增加。我们也参与201811月的日本航太展,藉此吸引更多日本客户的目光,期望能加重在日本市场的佔比。另外,我们也与一家英国公司签订巴西航太的液压管长期合约,由美国经销商将我们的材料直接销往巴西。」

 

重视人员训练与产学合作

对于讲求「品质」的烨锋来说,人员训练是他们相当注重的一环,烨锋团队以专业技术为根基,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售后服务品质,以创造双赢为目标。烨锋对于员工的执行力相当重视,对核心干部的培养也不遗余力,为的就是能提升整体员工水准,让技术和服务都能更上一层楼。

 

除此之外,烨锋和国立中央大学材料研究所和机械系有着密切的合作,透过共同研究,不仅获得技术设备的支援,也是烨锋持续成长的支持。藉由业界与学界的相互扶持来激发出创新想法与方法。

 

未来发展与展望

刘董事长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对扣件材料持续开发,达到更广泛的运用,同时也会配合汽车工业对轻量化的要求来做新产品的开发。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各种产业寻求并研发轻量化但高强度的铝合金材料。」

 

烨锋已投入精良的铝合金盘元设备,能产出具精度和品质的铝盘元线材,未来将持续以高品质但合理价格的理念持续服务全球航太扣件市场,烨锋有信心未来在此产业中能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公司。

 

烨锋联络人:刘宜鑫小姐

Email:alu@ye-fong.com

,
Save and share
 
編輯 吳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