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Biing_Feng_a6445_0.jpg
Biing_Feng_a6445_0.jpg
Biing_Feng_a6445_1.jpg
Biing_Feng_Machine_a6445_2.jpg
BiingFeng_Digital_a6445_3.jpg
Biing_Digital_Innovation_a6445_4.jpg
秉锋新式人机操作介面 二代接班领航数位创新
收藏
2019-01-08

/ 惠达曾柏勋

 

秉锋是台湾螺帽与零件冷锻成型机的一大领航者,它的成型机分成三大类:一般型、加长型、P.K.O. 型。机台价格合理,且寿命长达30年以上。近年更推出8模工序的设备,为客户提供更高生产力。去年初惠达的採访团队造访秉锋的厂区时,见证了秉锋如何在超过40年的岁月中,透过机械的客制化与选配功能的提供,将它在全球的机台销售量推升到近6000台,销往欧洲、美洲、东南亚与中东等32国。这还仅是秉锋提供的保守计算,也反映出这间在业界具份量的企业,其务实又认真的风格。今日当我们再度踏入秉锋的门前,看到的是全然不同的新气象,包括去年落成的新厂房,让秉锋的腹地一举再扩大。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这次一同接受专访的二代接班人——魏佑霖经理与魏太太——这对齐力同心、携手相挺的夫妇,带领老中青三个世代的员工和乐共谱秉锋的自我突破,并取得了具体成效。

 

二代出线:

部门整合/数位管理/创新研发

魏经理在专访中侃侃谈到了接手经理重责大任的歷程。求学时期的他就已开始接触制图、2D/3D绘图以及机械自动化,且当时就在秉锋的工厂参与仓库备料、发包、组装,退伍后也继续在公司从事行政与业务。他坦言,接手的过程是一趟自己摸索的旅程,一切都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到工厂了解三现「现场、现物、现况并排除问题。他担任经理的第一大任务与挑战,就是整合各部门之间在生产观念上的歧异,并重新规划、串连各部门的生产流程,使之更加流畅化。

 

他的另一个任务是落实员工教育训练,聘请专家来厂开课教导「全面生产管理(Total Productive Management)」,并利用ERP串连来管理各部门;此外,他喜爱带领主管共同受外部训练,和员工共同成长,并用自己的风格组织团队来改善内部流程、加强管理。

                                           

自主研发人机操作介面 

新登场!

魏经理在专访中特别为採访团队导览了新推出的人机操作介面,此介面的软硬体全都是他亲自独立设计,展现新世代的创新研发力。该介面拥有的关键功能包括:产量追踪、异常回报、沖模具损耗通知、品管巡检、资料数据化与转存、支援中英双语。它的特色就是主打人性化操作,让操作员既好学,上手也快,使管理者更便利、更清楚了解产线现况。它可直接透过萤幕的图像显示异常零件的位置,让操作员不必再花大半天的时间瞎子摸象,第一时间就对症下药排除机械故障。对于客户无法排除的问题,秉锋提供售后服务与到厂检修,且不限国内外客户。

 

魏经理也提到正在着手做产品的创新研发,谈到在他带领之下的研发过程时,他说老员工与新进员工都非常热心参与,尤其老员工很开心看到二代接班人为公司带来新的改变。也无怪乎秉锋的员工都拥有高忠诚度,资歷满十年以上的员工更佔了五成以上。魏经理表示:「我们夫妇很喜欢和员工一同做事,未来我们会继续牵手带领员工一同迈步前进!」魏经理和魏太太更在此特别感谢这么多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秉锋接下来将推出什么样的新品,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秉锋联络人:魏佑霖经理、陈沛鸿国贸专员

Email:bf@bestformer.com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biing-feng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