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Bi_Mirth_a6237_0.jpg
Bi_Mirth_a6237_0.jpg
Bi_Mirth_a6237_1.png
Construction_Screw_a6237_2.png
Bi_Mirth_Corp_a6237_3.png
世界顶级建筑螺丝 吉瞬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8-09-12

文/ 曾柏勋  惠达

 

位在高雄冈山的吉瞬在业界开疆闢土三十余年以来,年年改良并研发新款专利螺丝,至今已堪称是台湾建筑用螺丝的领导品牌。上一次的专访提到,吉瞬除了厂内有生产长螺丝的德制机械之外,也宣布引进了西班牙制的SIDASA烤漆设备(降低塞孔率,提升两倍产能),并推出全球首创的「极度温度螺丝」。这次惠达杂志再度前往专访吉瞬的董事长施生财先生与经理施议杰先生,一窥这家建筑螺丝大厂的最新发展!

 

5代专利「快钻螺丝」问世

适用于建筑紧固作业的快钻螺丝可说是该公司「夜夜磨刀工,拔鞘现锋芒」的最佳代表性产品。吉瞬成立多年来听取顾客的需求与建议,不间断地改良后让快钻螺丝进化到第5代。这一代追求极致的钻入顺畅度与速度,将螺丝牙做得更薄,降低旋入扭力,不会大幅影响到拉力,让钻入的速度更快,同时仍保有一致的紧固品质、拉力、扭力和抗腐蚀机能。「重量轻、容易钻入、速度快」就是它的最佳形容词。

 

通过SGS认证的「极度温度螺丝」

除了快钻螺丝之外,施董提到「极度温度螺丝」通过了SGS认证,这支螺丝结合结合热处理和电镀技术,把冷脆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可耐零下60度恆温恆湿的极度低温。在全球气候异常的现况下,尤其是美国中西部与俄罗斯等等地区在冬季刷新最低气温纪录。一般建筑螺丝的抗寒性能可能跟不上气候变迁的速度,铁板若遇到温度的急遽变化就容易使螺丝断裂,极度温度螺丝正是为了解决此问题而生。但它用途不仅于此,只要是负60度以内的低温环境,都可以採用它,这是全球很多同业产品做不到的事。

 

进攻日、纽、澳建筑市场

施经理说,今年吉瞬将注意力放到日本、纽西兰与澳洲市场。过去几年来,这三地的建筑方式有所改变,因此持续更新建筑的安全规范。其中澳洲因为发生过建筑工安问题,甚至将建筑用零件的安全标准提高。「我们的产品拥有高规格的品质和稳定性,足以应对这三个市场在建筑法规方面的新规范。」

 

 

领衔亚洲、超越欧美的雄心

吉瞬是业界少有的一条龙式建筑扣件供应者,旗下拥有四个厂房分别负责制造、电镀、烤漆、包装。提到吉瞬的强项,施董说:「我们拼的是顶尖的品质和技术,不惜重本做设备投资和产品研发,因此吉瞬的螺丝不但重量轻且钻速快,还拥有全球最强的抗酸雨性能(70个循环)、抗塩雾性能以及抗紫外线性能。我们的螺丝产制技术和表面处理甚至优于德国等等欧美国家。」

 

至于吉瞬未来的目标,施董说将把产品的良率从70%提升到80%~90%。「我们从生产设备到电镀、烤漆都是引进欧洲机台设备,无非是希望我们的钻尾螺丝将会有更好的钻入性能,且更能够胜任硬的铁板。只要是客户提出的要求,别人办不到的我们都一定做到!」

 

吉瞬联络人:施议杰经理

E-mail:tom@bimirt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