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Professional_a6195_0.jpg
Professional_a6195_0.jpg
Screw_a6195_1.jpg
Customized_Screw_a6195_2.jpg
以精密雕工刻划高质量的客制化螺丝模具
收藏
2018-08-27

文/ 曾柏勋  惠达

 位在高雄路竹的顺宝创立于1987年,以产制马车模仁起家。歷经了30多年从传统压铸法、放电加工法一路到CNC雕刻工法的技术革新,今日的顺宝可提供多种标准或客制化的螺丝沖模具、沖棒以及螺丝螺帽的夹具。

研发CNC电脑铣床雕刻工法

专攻客制化高品质模具

自创办人手中接掌顺宝后,成功地将公司从传统的压铸法转换成高技术质量的CNC铣床雕刻工法。「随着客制化螺丝模具的需求增加,压铸或放电加工的模具难以成型出异型螺丝的曲面和导角。2000年左右,我们开始採购CNC机台,把全厂的产线电脑化、数据化与自动化。最终,我们得以生产出更精密、公差更小、外观更精良的模具。」

庄先生表示,传统放电加工法只能做2D加工,且加工后因为需要人工抛光,所以品质容易因人为而受到影响。顺宝研发的CNC雕工法可做5D加工,可切削出各种形状的模具,所以可以取代压铸和放电加工,而且可让整条产线数据化、速度更快、维持品质一致。

透过精密的雕工,顺宝克服了以往无法加工复杂曲面的技术瓶颈,尤其运用在曲面雕刻凸字的技术上更是精良。 它將事業的主赒放在客诿化的螺絲沖模具上,提供各種工具鋼材質的產品,包括SKH-9、SKD-11、SKH-55、ASP30、ASP60等等。庄先生说:「只要是需透过热处理的钢料所制成的模具,我们都可以生产出来!这种模具比硬度很高的钨钢模具更有弹性且价位更低,很适合用来成型出异型螺丝。」顺宝可客制的模具尺寸不限,最小曾生产过迷你刀具螺丝专用模具,最大曾制造过直径一英寸半的建筑用螺丝模具。只要客户提供图面,顺宝就能依图生产客户心目中理想的模具。 


难以开发的钨钢沖头

顺宝做到了

顺宝在一年前推出了业内少有的梅花钨钢沖头。这种坚硬异型沖头的抛光相当高难度且非常费时,但顺宝透过精密的雕工技术将它开发了出来。庄先生说,顺宝的异型钨钢沖头减少模具的替换次数,提高机床稼动率,增加产能,寿命更是增加了十几倍。

目前顺宝除了内销之外,也透过贸易商接来自欧美的海外订单。它的沖模具由于精密度与品质高,已有供应给汽车、船舶、航空与食品业。庄先生补充道,最近公司还有开发出T40的沖头,未来将继续扩增产品线以为顾客提供更多尺寸的沖模具。

 


顺宝联络人:总经理庄耀昇先生

E-mail: soonbau@gmail.com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