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6194_0.jpg
a6194_0.jpg
a6194_1.jpg
a6194_2.jpg
a6194_3.jpg
a6194_4.jpg
强大钻尾模具研发实力推升客户生产力 -- 健业模具厂有限公司
收藏
2018-08-20

文/惠达  曾柏勋

健业在台中的龙井区是一家技术受到许多国际大厂认可的模具厂,尤其更是钻尾螺丝专用模具方面的专业研发者。它的起步很早,在台湾的钻尾螺丝产业刚开始发展起来的时候,它就陪伴着钻尾螺丝的客户并为他们设计和研发专用模具,成为带动此产业起飞的一大助力。自1989年成立以来,健业已拥有30年的经验专门生产钻尾螺丝夹尾模,此外还提供螺丝起子锻造模、拉钉拉桿成型模以及木材用铁钉模等等其他模具。  

参与客户的产品设计

打造高性能钻尾模具

性能表现好的模具除了可延长使用寿命之外,能生产出更多螺丝并为客户降低成本。健业董事长林苍耀先生表示:「健业首重并谨慎把关模具材料的稳定性与品质。客户使用我们的模具,在生产螺丝时可以稳健地预期生产量。」这一点让健业深获客户的信赖,产品热销到欧美日等等高端的主流大厂。这些大厂重视健业的研发力,邀请健业一同参与产品品质改善的设计,也愿意参考健业在产品设计方面提出的意见。「参与国际顶级大厂的产品设计,让我们能透过他们视野,获得观念上的改变以及技术成长。我们在设计的环节中不仅重视性能的提升,也尊重并保留客户独自的特色,决不外流混用。他们参酌我们的设计建议后,生产品质与效率也大幅跃进。」

健业目前的产能已达到每个月6,000组,其中标准模具佔了佔六成的产量,四成则是为客户量身设计的客制模具。产品有四成外销海外,六成为内销。它有两座制造厂,备有超过120部放电加工机以即时回应各种数量和交期的要求。此外,它还有一座备用的厂区,预计未来将作为扩厂之用。林董事长说:「我们随着客户的增加,每年都陆续扩增产能,健业与客户就是一个共同成长的生命共同体。」

健业採用电脑精密绘图与高速雕铣技术,进一步提升自家优秀的机械加工技术。此外,也加强锻造模流、材料冶金、表面镀层等制模基本技术。目前大尺寸钻尾螺丝模具及不锈钢用模具为主要研发项目。健业的模具研发没有终点,而是一个与客户一同创造的持续进行式。

 

关注新兴市场

持续研发新模具

健业的模具销售对象不只侷限在先进国家,最近它也关注新兴国家。目前它拥有中国、印度、越南的客户,且特别看好越南当地优惠关税带来可观的市场潜力。在专访的尾声,林董事长说钻尾螺丝的模具正在往一个趋势发展。随着螺丝厂商走向高质化的道路,採买不锈钢螺丝专用模具的客户比例持续增加。这趋势不仅在亚洲出现,在欧美日也是如此,这代表世界的不锈钢螺丝专用模具需求正在攀升。因此健业正积极研发不锈钢专用模具,以回应未来成长的需求。凭着独到的市场敏锐度与坚强的研发实力,健业的模具可望再创下亮丽的销售纪录!

 

健业联络人:林苍耀董事长

m2212307@ms27.hinet.net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