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Tension_Nut_a6149_0.jpg
Tension_Nut_a6149_0.jpg
Bolt_Engineer_a6149_1.jpg
Bolt_Engineer_a6149_2.jpg
日本Bolt-Engineer Co. 公司 挥别电动与油压工具,专利「张力螺帽」紧固大型螺栓
收藏
2018-07-16

文/ 曾柏勋  惠达
Bolt-Engineer公司是一家拥有30年歷史的大型螺栓(M30以上)专用紧固工具专业制造商,在日本国内贩售油压扭力扳手、螺栓拉伸器、电动螺帽起子和棘轮板手。近期该公司新研发并开始对全球贩售专利的「张力螺帽(Tension Nut)」,它是紧固工具产业首创的新发明,让用户不需使用电动或油压工具就能紧固住大型螺栓。惠达杂志专访了该公司的海外经理佐伯洋先生,为读者分享此创新产品的设计细节。


三足鼎立的结构设计,免除使用电动或油压动力的需要
针对张力螺帽的设计面,经理说明它是由一个圆螺帽、一个斜面碟盘以及数个六角凹头螺丝(以下将统称为张力螺丝)所构成。斜面碟盘上会有几个往松脱方向呈θ°角傾斜的向上斜坡;圓螺帽上會被揿入幾支呈θ°角傾斜的张力螺絲;這些张力螺絲會舆斜面碟盤做直角接觸。由於數將张力螺絲插到圆垺帽上,所以得以分散荷載,讓用戶能以較小的扭剦緊固住大型螺栓。以M30螺栓来说,搭配专利的「张力螺帽」就能使所需的扭力从1260Nm降到35Nm;以M42螺栓来说,所需的扭力能从3600Nm降到70Nm;以M56螺栓来说,所需的扭力能从8666Nm降到120Nm。使用手动式扭力扳手或冲击式扭力扳手(10~260Nm)来紧固张力螺丝时,就能在55~2000kN的力道范围内锁固住目标螺栓,这就代表根本不需使用到电动力(例如油压式螺栓张力器),而且用户可以准确地管理螺栓的张力。


抗松脱功能
经理解释:「斜面碟盘的倾斜状态会与倾斜的张力螺丝产生作用,使螺帽的松脱反而会造成更加紧固的效果。因此并不是透过摩擦力,而是透过轴力的增加来创造抗松脱的功能。」螺帽任何一丝的位移会把碟盘斜面上的张力螺丝往上推并增加螺栓的轴力,这就会把斜面碟盘压在座面上,并增加碟盘上粗糙表面的摩擦力。这就是让螺帽不会松脱的设计机制。此外,张力螺帽可以搭配「抗松脱防尘盖」一同使用,以预防灰尘侵入。


经理说张力螺帽可以抗擦伤和磨耗,也能抵抗高达摄氏250度的高温。该公司正在寻找合作的经销商,也推荐此产品给大型压缩机、压造机、锻造机、射出成型机、金属成型机的用户使用。

Bolt-Engineer联络人: 海外经理佐伯洋先生    
Email: saeki@bolt-engineer.net

,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