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Sandvik_a6077_0.jpg
瑞典Sandvik供应螺栓协助瑞典古代战船Vasa延长保存寿命
收藏
2018-05-25

瑞典Sandvik日前已经完成4,000多颗专门打造用以替换原本古代战船上生锈螺栓的高合金不锈钢螺栓替换作业。这些可以支撑至少150年的螺栓将赋予这艘瑞典国宝战船一个全新的开始。

 

当这艘Vasa战船1961年被打捞上岸后,其上面安装的17世纪制螺栓早已完全锈蚀。虽然后来有先更换一批新螺栓,但它们也已经开始出现锈蚀现象。

 

负责保存Vasa战船博物馆的Lisa Månsson 经理表示更换这些从1960年代就组装至今的螺栓以确保战船可以继续被保存是必要的。因为逐渐增多的锈斑已经开始弱化螺栓强度并对战船上的木材产生化学反应。

 

Vasa博物馆了解到所有船上的螺栓必须用更好的料材进行更换以避免船壳解体。因此该博物馆开始对外找寻可以让船体再支撑一百年的材料以及可以合作的伙伴。Sandvik因此被选中,并自2011年起双方开始一项特别和长时间的研发合作计画以拯救Vasa这艘瑞典的国家宝藏。

 

双方共同开发出特别打造的高合金不锈钢螺栓来替换60年代的旧螺栓。在计划期间,来自Sandvik的材料专家从材料讨论、尺寸规格和评估分析都提供不少协助,让全新开发的螺栓完全符合众人期待。

 

所有的螺栓更换作业目前皆已完成。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