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Bi_Metal_a5808_0.jpg
Carbon_Medium_Alloy_Steel_a5808_1.jpg
傲视同业,丞贊焊接科技,打造全球首款中碳中合金钢Bi-Metal螺丝
收藏
2017-11-16

文/惠达 张刚豪

 

总部设于台湾冈山螺丝重镇的丞贊焊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研发Bi-Metal螺丝的领导厂商。公司成立仅短短几年,但在全心投入替全球客户提供各式高品质、耐用、高攻速效率且同步具备优异防銹表现Bi-Metal螺丝的服务宗旨下,丞贊公司目前已取得许多欧美日知名大厂的合作开发订单。该公司最近新研发出的Bi-Metal螺丝更是「全球第一支以中碳中合金钢」精心设计打造的产品,不仅性能表现超越业界竞争对手,也让全球许多合作开发厂商见识到台湾精品螺丝的高端工艺研发制造水准。

 

专业团队投入研发 不畏成本只求高品质

丞贊可以说是为研发Bi-Metal螺丝而生的公司,公司草创前两年以1022、10B21、410和35ACR材质的产品研发为主,之后为因应德国厂商要求替其焊接SCM435材质的Bi-Metal螺丝,在短短一年内成功开发出领先全球的第一款中碳中合金Bi-Metal螺丝。如此惊人的研发效率和优异产品性能也让许多国外大厂纷纷注意到丞贊团队在这方面的领先技术。

丞贊公司郑日祥总经理表示:「为开发此款Bi-Metal螺丝,我们投入非常多心血,虽然制造成本比1022材质的低合金钢螺丝高出将近15%,但其后续能为客户产品或应用带来的附加价值和成本效益才是我们研发团队的首要考量。」

 

新品四大特色:

盐测、见銹后持续5,000小时

进行刷洗后仍无侵入腐蚀

郑总强调,许多人时常误把碳钢螺丝的盐测、酸测方式应用在不銹钢或Bi-Metal产品上。碳钢和不銹钢两者之间测试的差异在于,碳钢通常于见銹后就结束测试,而不銹钢必须在见銹后仍持续进行观察测试才正确。检验不銹钢材质有两种方式,一是腐蚀速率测试,二是碳化铬/氮化铬(晶间腐蚀)检测。这些检验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要观察不銹钢产品是否能在盐测见銹后5,000小时或酸测35个循环(图一)且经刷洗后如(图二)表面仍能维持无侵入腐蚀的状态。丞贊新推出的Bi-Metal螺丝就成功地做到这点。

 

经高週波局部热处理 无晶间腐蚀问题

一般来说,Bi-Metal螺丝的热处理方式有两种,一种为高週波局部热处理,另一种则是连续炉热处理。前者成本较高但可保证不銹钢不被破坏,后者虽成本较低,但会有晶间腐蚀问题。丞贊採用的则是成本较高的高週波局部热处理模式,让其Bi-Metal螺丝不仅能保有不銹钢原有的特性,也能避免产生令人困扰的碳化铬、氮化铬晶间腐蚀问题。

 

适用于高抗拉板材及极端气候应用

低碳合金钢制成的Bi-Metal螺丝不易攻进常应用于颱风、酷寒和地震好发环境的高抗拉板材,相较之下,丞贊公司运用SCM435材质所生产的Bi-Metal在紧固高抗拉板材时就表现出非常优异的稳定度。郑总表示: 「在海边、游泳池、自来水厂等环境因为含氯,建议使用可以排氯的A4材质。304材质只适合一般环境,因为它不含钼,因此无法抵抗氯的侵入。而丞贊此次所发表的Bi-Metal新品效能更优异,经测试甚至可于零下40度施工,这也是目前唯一一种能在如此严苛环境正常运作的材质。」

 

 具备镀锌表面处理 可保护对手件的内孔

目前亚洲市场上所使用的Bi-Metal产品有将近99%都是使用路銹宝的表面处理方式。路銹宝无法保护对手件内孔,丞贊的Bi-Metal螺丝则坚持採用镀锌表面处理。郑总解释,在Bi-Metal产品表面添加涂层其实对其耐候性并无助益,表面镀锌可保护周边的铁,以致工件内孔使其达到寿命延长十年的效果。

 

积极拓展外销市场 提升市场产品应用水平

郑总在访谈末针对丞贊产品的未来愿景时表示: 「目前市面上比较便宜的产品大多只能撑个20年就算很不错了,但是别忘了其所主要应用的板材基本上结构都可撑过20年以上,这对结构的安全性是很危险的。相较之下,丞贊所研发生产的Bi-Metal螺丝就没有类似的顾虑,原因在于一般A2的Bi-Metal螺丝都能至少撑30年以上,板材使用寿命可能已到,Bi-Metal螺丝依然能维持正常运作。丞贊的产品以外销为主轴,并配合贸易商主要服务来自欧美日的合作客户。」郑总补充表示:「目前许多欧美日先进国家建筑产业的螺丝应用是从设计图绘制就要求使用Bi-Metal螺丝,丞贊未来除了强化更多Bi-Metal螺丝开发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外,也希望尽一己之力提升台湾Bi-Metal产品的生产水平。」

 

丞贊联络人: 郑日祥总经理

Email: chen.e101@msa.hinet.net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