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Eye_Catcher_of_Surprises_a5802_0.jpg
Eye_Catcher_of_Surprises_a5802_0.jpg
Full_Throttle_a5802_1.jpg
Fasteners_a5802_2.jpg
Eye_Catcher_of_Surprises_a5802_3.jpg
Throttle_a5802_4.jpg
全新投入研发14.9级扣件,三友璟工业有限公司令人惊艳
收藏
2017-11-16

文 / 惠达  曾柏勋

 

三友璟成立于1996年,厂房位在彰化,特别擅于制造可穿透12mm25mm超厚铁板的复合螺丝。该公司主要生产长螺丝,月产量150万至200万支,由于是复合螺丝专业制造,整个产品经过1718个制程,为的就是将最高品质又耐用的好螺丝送到客户手中。三友璟除了热销的双金属复合螺丝(Bi-metal)之外,近期更是为了下一个阶段,全力研发新产品──14.9级内六角孔螺栓!

 

14.9级内六角孔螺栓将在明年问世

三友璟总共花费了2年的时间筹备与研发,终于即将量产14.9级的内六角孔螺栓。为何要推出这款强度等级的螺栓?王锡源总经理在惠达的专访中说道:「14.9级扣件很少人做,虽然远在土耳其也有人在开发此等级的扣件,但整体来说在国内外市场上仍鲜少出现。据我在司徒加特展的观察,厂商大多还在产销12.9级的产品。这也是为何我会决定投入研发这款产品。」 

 

 

12.9级相较之下,明年即将问世的14.9级内六角孔螺栓的优势在何处?王总经理解释,以12.9级为例的话,假设同面积的铁板若需要用到10M12的螺栓才能达到理想的锁合强度,则14.9级只需要使用M10且数量更少的螺栓就能达到同等强度。换句话说,用户只需使用更少量的14.9级螺栓即可安全地锁固同一面积的厚铁板。因此14.9级内六角孔螺栓最大的优点在于减少螺栓与线材的用量和占用的面积,因而能减少总成本及成品的重量,达到轻量化和减少能源消耗。王总经理说:「14.9级内六角孔螺栓必须以合金来制作,且生产的关键在于热处理的稳定度,这也是我们的强项。目前此产品已通过了测试标准,且可提供SGS数据分析报告。未来我们会把重视锁合强度的机械业规划为第一波销售的对象,紧接着会把要求轻量化、高安全强度的汽车业规划为第二波推广对象。」 

 

 

双金属复合螺丝市场稳定发展,锁定西、北欧

三友璟双金属螺丝的头部不生锈且螺丝攻钻铁板零失败率,主要用于建筑体的次结构,目前以攻钻18mm铁板的规格最热销,透过通路商主攻外销。它的开发歷时2年,上市11年,总共歷时了13年的经验累积,面对12mm的铁板只需耗时8秒,面对25mm的厚铁板也仅需40秒以内就能穿透。王总经理说:「我们的双金属螺丝市场持续稳定成长。由于欧洲建筑的侧板结构遇到下雪就特别需要用到高品质且不生锈的双金属螺丝,因此我们的双金属螺丝走的是特定的地方市场,锁定英国、法国、荷兰、瑞典、俄罗斯等等西欧和北欧国,此外,我们在加拿大与日本也接到了订单。我们的产品不但品质高,与欧洲和日本的产品相较之下更是便宜许多。」

 

新产品在拉斯展中亮相!

王总经理表示,由于14.9级内六角孔螺栓在市场上尚未有明定的DIN规范,所以未来他会与客户一同研拟出来。此外,他在今年10月的拉斯维加斯扣件暨机械设备展中展示双金属复合扣件,也展示富有竞争力的14.9级内六角孔螺栓,日后也欢迎有兴趣的厂、通路商莅临并合作开发市场。三友璟在台湾扣件产业高值化的趋势下从未缺席,我们势必能期待三友璟在未来持续创新产品并发光发热。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