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Challenges_Forefront_a5494_0.png
Choice_Fasteners_a5494_1.png
不畏挑战 走在业界最前缘 -太子螺丝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7-20

月产量稳定的太子螺丝,以钻尾、屋顶螺丝及窗户螺丝为主力产品,光是这两项产品,就佔了公司80%以上的营收。在过去几年,除了原有欧洲和北美市场外,太子在南美、北欧及大洋洲这三个新兴市场,也有少量接单,截至2016年的销货额已达公司营收占比10%。藉由市场分散,降低淡旺季的压力。

 

太子螺丝的盒装出货从2011年的28%增长至2016年的48%,主要销售区域涵盖东欧及大洋洲。由于对小包装需求幅度逐年增加,为因应此趋势,太子近年来已开始透过循序渐进的计划进行包装机的採购,并早已开始评估和构思新一代快速、简单、经济型的全自动小包机。在包装上,太子的最大优势在于高度的弹性调度,并获得包装机械厂商之技术支援作为解决生产问题及开发新包装设备的强力后盾。

 

提升软硬体设备 强化整体发展

为了达到永续经营的理念及强化公司整体特色及优势,面对整个大环境的变动,太子螺丝无时无刻保持警觉,并于各面向皆保持最大的弹性。ISO 9001:2015年版发佈后,太子螺丝领先业界,短期内完成系统改版并于2016年初通过稽核取得新版证书,显现出太子螺丝对品质的追求始终走在前头,且能即时符合国际客户需求。另外,为因应产能及满足客户品质要求,在洽当的时机,太子即会投入相关必须之硬体设备,今年上半年在生产及自动量测设备上,便投资了近千万来补强产能及品质需求;软体部分,内部的管理系统持续由资讯人员自行编写及修改,以符合自身的管理要求及模式(如料源追溯系统程式、生产人员产能效率系统程式、生产进度追踪系统程式…)透过灵活弹性的对策调整方向、软硬体的持续改善及创新,太子螺丝不只希望能提升整体效能并替客户做好把关,更冀望能做到超越客户的需求。另外,太子担负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认购台电绿电及厂房屋顶装设太阳能发电系统,并改善老旧电气电器设备,达到节能省电目标。

 

在技术端方面的提升,太子螺丝在开发与研究上不余遗力,凭藉数十年来在螺丝产业累积的技术与经验,于去年11月时取得台湾发明专利I555920号,持续提供新技术给予客户多样化的选择;实务面上,除了主力的钻尾螺丝之外,由于熟悉各项加工制程及材料特性,太子螺丝亦接受客户在扣件需求上其他客制化产品的开发与设计。少量多样短交期低价格为目前客户普遍的要求,太子螺丝除深耕目前产品线,持续满足客户的需求外,经过多方涉猎后,锁定几款具有市场性的新材质产品,作为开发专案,期望在近期内可以陆续推出新产品线,提供客户更广泛的产品选择,且利于开发新应用/新客户。此外,目前亦积极与学术单位合作,以产学合作的角度,洞察终端客户在使用上的问题,採用新技术开发出解决方案,以开拓特用市场,摆脱国内外同业间的价格竞争压力,提升营收及获利。

 

由于东协成立及欧盟取消对中国课徵反倾销税,扣件厂接单价格受到此两地的竞争及挑战,以台湾为生产基地的扣件厂商多朝向高价值化接单趋势,而太子也朝利基型产品发展,藉此减缓景气波动对公司的接单影响,因此技术提升格外重要。目前产业的一大问题在于人才断层缺乏,太子同样也面临到此问题,故公司透过长期培训及额外奖励来孕育技术人才,并藉此经验传承。

 

太子螺丝联络人:黄筱淇经理 E-mail: jc.huang@ycs.com.tw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