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375_0.jpg
a5375_0.jpg
a5375_2.jpg
Screw_Giant_a5375_3.jpg
日本螺丝龙头大厂抢攻全球市佔第一 日东精工株式会社 (Nitto Seiko Co., Ltd.)
收藏
2017-05-22

日东成立于1938年,这间上柜大厂起初是特殊钟錶暨针盘量规制造商。之后它转而制造流量计(如今是日东的检测设备部门),然后制造工业扣件(如今是主要的事业部门),最后是生产自动化螺丝紧固机械(如今是自动组装机械部门)。这三个部门是日东的三大事业支柱,供应世界唯一仅有且同时涵盖螺丝、紧固机械、检测甚至是清洁设备的全方位产品方案。

                                                                                                                                                   

 

日东3大支柱

日东的工业扣件部门主打自攻螺丝,且拥有多种专为树脂和金属特性打造的扣件,出货9万种产品到全球。它自傲全日本首创大量生产的精密螺丝(M1.2-M2.6)和微小螺丝(M0.6-M1.0),以及其搭配的螺丝起子和检测装置,也自傲自家研发且专为汽车和家电产业的轻量化/环保/减成本/新材料等等诉求所打造的独家螺丝。组装机械部门则主打设计/制造/组装线服务以及螺丝紧固机。其中,市占率第一的螺丝紧固机拥有自动给料与同时紧固多支螺丝的功能,可提供一致的紧固性能,可为指定的材料提供可变的扭矩力道。检测设备部门主打的GeoKarte螺丝驱动探测暨瑞典式重量探测机佔了日本自动化地盘调查机市场的八成市占率,此外也主打容积/涡轮/质量的流量计,以及无需使用溶剂就能透过极微小化泡沫达到环保清洁并降低成本的微泡沫清洁机。

 

 

多角化行销与事业扩张

日东推出过卡通人物、LINE表情贴图,甚至是一本名为「螺丝教导的77个人生课题(编按:此书尚未发行中译本,因此是暂译)」的专书。它的行销策略围绕着一个关键的理念:要像螺丝紧固着所有的物件一样,去和人群建立联繫。这家螺丝大厂也惊艷了业界,推出名为MUELIGHT的LED彩光音响,透过旗下子公司贩售以作为强化伙伴关系和建立销售通路的一环。此外,日东在台湾、马来西亚、印尼和中国皆有设厂,这些厂房并非只专攻特定产品类别,而是基于「在地化生产与消费」的愿景下,在当地提供各种类别的产品。近期日东正在建立专责贸易与经销的海外据点和网络。社长材木正己先生在惠达杂志的专访中提到:「我们在美国、中国和印尼的业绩表现特别好。全球市场的景气变化无常,因此我们立志要做到120%的顾客满意度并达成全球化的日东企业,提供产品给全球的顾客。」

 

 

日东的展望

社长表示:「我们在经营事业的同时也持续注意欧美经济对全球的重大影响力。我们也跨足医疗和食品这两个较少受经济影响的产业。我认为今年的日本国内需求会因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而向上缓缓攀升,但我们不能忽略日本人口下滑之预测趋势所产生的需求不确定性。日东将会加速自身的全球化,尤其是在亚洲新兴国区域。」汽车产业以轻量化为重心,日东一直在强化其在这个产业中的事业,推出新品,例如可防止碎屑飞散的「CF Tight」碳纤维强化塑胶制自攻螺丝。日东将会在大坂机械要素展中亮相,届时可在现场见证这间全球化制造商的魅力。

 

联络人:高见裕臣 先生 (电子信箱: takami@nittoseiko.com)

Save and share
 
2017-05-22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