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69_0.jpg
a5269_0.jpg
Good_Electroplater_a5269_1.jpg
a5269_2.jpg
Good_Electroplater_Modern_a5269_3.jpg
找不到优秀电镀厂商吗? 顶吉兴值得您的信赖!
收藏
2017-04-17

顶吉兴成立于2005年,主要提供各类螺丝、螺帽表面处理服务,如锌镍合金电镀、酸性锌电镀、硷性无氰电镀、机械镀锌…等。其位于冈山本洲环保科技园区内的合金电镀厂于2006年11月正式启用,占地2500坪。
2006年11月正式营运的合金电镀厂,除了自欧洲引进全国第一台钝化液循环再生系统之外,与一般传统工厂不同的是,顶吉兴团队以具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人才掌控品质,以相当于德国标准的优质设备,成为台湾高值化表面处理的新兴势力。整个厂访的规划设计完全比照德国的标准来办理,而且大部分的设备都是自欧洲进口。值得一提的是,钝化液循环再生系统是目前全国第一台引进的先进设备,整个钝化处理线都是全自动化,除了可避免人为疏失,在品质的掌控上也较为精准;除此之外,顶吉兴在每个滚筒下方都配有一台整流器,与一般电镀厂两三个滚轮配置一台整流器的情况相较之下,成本提高许多,对高质化产品来说,不只是原料、技术,表面处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投注大笔资金成立合金电镀厂,顶吉兴对服务深具信心,全自动化电镀线、全自动化钝化处理线、钝化液循环再生系统以及实验室里的AA原子吸收光谱分析仪、X-Ray膜厚分析仪、自动滴定检测分析仪,精密仪器皆由专业人士掌控整个作业流程。
顶吉兴目前已是台湾唯一产能最大且设备自动化的合金电镀厂,主要的服务对象为专事生产航太、汽车扣件与小五金等客户。
*顶吉兴表面防蚀金属扣件新技术取代有害六价铬处理
*顶吉兴奈米涂层封孔技术,经烘干后具有填补电镀后隙缝的功能
专访  施生财董事长
问:汽车扣件是台湾扣件业最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请和我们谈谈顶吉兴的技术与取得的认证。
答:表面处理是汽车扣件的后制程,目的是要延续扣件的生命。车厂对扣件的要求较严格,除须达到防蚀的标准,还要兼顾摩擦系数的稳定。在这二方面,顶吉兴做的准备工作包含通过TS 16949认证,採购车厂指定的药水及摩擦系数测试机,同时也着手申请实验室认证,经由教育训练让全体员工提升对车厂要求的认知。目前顶吉兴已通过Renault和Daimler认证,接下来准备申请BMW及GM认证。
问:顶吉兴的经营理念为:「做全世界最好的产品」,请和我们谈谈这个理念。
答:我每年都要到德国至少3趟,拜访德国最大电镀厂,学习电镀技术及观摩最先进、最能提升生产效率的设备,如此地作为是要让顶吉兴和德国最顶尖的品质同步化且在地化。经由实务的操作说明,顶吉兴的扣件防蚀能力已经超越亚洲同业,我们的信念是创造令人惊艳的防蚀力!未来一年顶吉兴将致力于提升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使生产的效率能再强化。
问: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可否谈谈顶吉兴在合金电镀品质、技术、价位等等和欧美日厂的比较?顶吉兴又如何替客户在品质控管上做好把关?
答:由于扣件的生产需要经过几道不同的加工制程,唯有每个制程都做好品质控管才能让最后的成品符合车厂要求。因此顶吉兴在扣件入厂时都会执行电镀前检验,如发现问题会立即通知客户前来会验,然后会将不同构型的扣件分类,制作专属的制程SOP让线上工程师有依循的操作标准。对制程中的扣件,也会有专人检验,一旦发现问题就会退回上个制程,最后成品阶段会做外观及膜厚的检验并同时开始盐雾测试。如此严格的把关就是要做出优于欧美日厂及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产品。
问:一提到表面处理,多数人可能会担忧对环境带来的污染以及对人体的危害,顶吉兴近期是否有任何相对应的环保政策或技术?
答:每次我前往德国参访时,环保及废水设备是必看的重点,欧洲业界的趋势是利用先进的设备将废水回收并再利用,如此可让电镀制程变成eco-friendly(环境友善)的产业,让环境受到的伤害能降到最低。顶吉兴未来会陆续引进尖端设备进厂内来协助处理废水问题。表面处理偷排的那种时代已过去,现在唯有秉持生态友善的信念才能在业界屹立不摇。
问:就您投入扣件业30多年来,歷经贸易、扣件产销到表面处理行业,可否谈谈这30年来经营甘苦谈?
答:台湾的扣件生产必须往高附加价值的路走,而表面处理正是扣件最重要的附加价值之一,我常听业界说在标准扣件上做高防蚀能力如镀锌不封孔可达72小时以上无白銹及锌镍合金电镀不封孔120小时以上无白銹的表面处理就变成特殊品,就有机会吸引客户下单,摆脱不理性的价格战。无论是国内外业者、供应商,若有任何高附加价值产品下单的需求,或者是遇到表面处理相关难题,需要相关技术的话,都相当欢迎各位与顶吉兴联络,顶吉兴深信能够以媲美欧洲高水准的技术,提供最好的服务。

Save and share
 
文/ 惠達 謝旻孜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