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5197_0.jpg
南韩Global SM Tech公司靠2mm超小螺丝卖出1千亿韩元的秘诀是!?
收藏
2017-02-15
专营超小超精密螺丝的Global SM Tech (以下略称SM)公司隔了9年才开创了营业额1千亿韩元的时代。在电子专用螺丝事业萎缩的危机中,这是该公司迅速开拓活路而获得的成果。该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就已累绩814亿韩元的营业额,超越了更前一年度的806亿韩元。
会有如此急遽的事业成长,是因为该公司透过併购开创事业与市场多角化的策略获得成效。它在2015年7月併购西班牙的「Industrias Gol」车用螺丝公司,正式投入车用螺丝事业。Industrias Gol」公司截至去年第3季为止的营业额已达到SM公司营业额的30%(242亿韩元)。
併购就是它自我救济的策略。2007年「iPhone」的登场迎来了螺丝产业的危机。与一台最少会用到数十支螺丝的一般手机不同的是,力拼一体化、小型化的「iPhone」仅需要10支螺丝,「iPhone」对螺丝的需求就只有这么多。相关螺丝的订单量从2000年的最大值减少到如今仅10分之1的量。  
陷入困恼的SM公司此时映入眼帘的,就是车用螺丝事业。它的判断是目前尚难有其他替代方式能取代汽车,且汽车的需求会继续缓慢上升。它特别注意汽车的IT机器化趋势。它目前在中国东莞、天津、威海等地设厂,拥有IT机器用超小型螺丝生产能力。它认为若将此能力活用在车用螺丝事业上的话,就能拉高营业额。此时它正好获得了「Industrias Gol」公司要出售的情资,成功地将「Industrias Gol」公司纳为子公司。它也加速改善既有的电子螺丝事业,排除掉家电用的中型螺丝,并转而专注于难以规格化的2mm以下或2~3mm的小型螺丝,採接单生产。此举是为了能扩大它在车用螺丝的事业和收益。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