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038_0.jpg
a5038_0.jpg
a5038_1.jpg
a5038_2.jpg
a5038_3.jpg
全球最大飞机引擎制造商奇异(GE)航太扣件供应商 -- 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一颗螺丝 都是对机上乘客的承诺与负责
收藏
2016-11-29

成立于1997年的丰达科技,总部位于桃园平镇区,主要生产航太领域用扣件产品。公司创立之始系由自美国前三大航太扣件制造商之一的AVIBANK专业技术团队、结合当时的电脑显示器制造厂皇旗资讯公司共同创立而成,丰达科技为亚太地区唯一拥有引擎制造商GE(奇异公司)认证通过之航太扣件供应商。产品制程完整,门槛技术极高,近年公司更打入德国航太引擎大厂MTU,为臺湾航太扣件写下歷史新扉页。

目标明确 要做航太产业的尖兵
来到丰达位于桃园平镇的厂区,整齐划一的办公室格局,比起传统螺丝工厂,这里的窗明几净更倘若科技厂,佔地逾8000坪的三个厂区,正在生产预备翱翔天际的航太领域扣件。丰达邱智科副董事长表示,公司在97年成立之始,就以Aerospace为名,策略走向非常明确。
丰达经营的市场范畴为飞机引擎及车辆扣件之应用,以镍合金引擎螺帽、螺栓为主力产品,另有生产机械加工件、工业用、车用扣件。目前产品99%为外销,销售地区为美洲、欧洲、亚洲。其中美洲市场销售比重佔70%,欧洲佔19%,亚洲佔8.8%,最大客户为美国航太引擎大厂。邱智科副董事长补充道:「航太扣件在亚洲其实才刚起步,欧美地区业者在4、50年前就早已投入此领域的研发与生产,亚洲许多厂商在技术上都仍有段落差。所幸因臺湾扣件产业供应链健全,对公司发展有莫大的助益。」

繁复工序 严苛制程层层把关
邱副董事长严肃地说道:「引擎是整架飞机最重要的大型零件,一颗飞机引擎用的扣件,要能耐一千多度的高温、抗高扭力,从设计、配方、温度、热处理,至少要经过二十多道制程,一般汽车扣件大概七到八道程序就结束。因此各环节、每一单元件都需要个别检查,安全系数要求非常严苛。」
由于丰达最终产品安全需求至关重大,因此公司的经营团队来自于航太品保系统、研发设计、制程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并由国内外知名高科技及研究单位菁英组成。邱副董事长认为,「飞机飞上天,这是对天、对人命负责,不只是对大客户负责。」如此谨慎的工匠精神与态度,丰达厂区370位员工奉为圭臬,贯彻落实。

极致品质要求 屡获国际大厂青睐
丰达科技在2001年与2003年通过美国飞机引擎制造厂商奇异(GE)公司与欧洲Safran集团的Snecma公司的认证,正式成为亚太地区唯一被认证合格的航太发动机扣件制造公司,之后陆续获得国内外知名大厂纳入其供应链,如:AVIO、AVIALL、IHI、SAMSUNG、EATON、FAURECIA、INFASTECH、MOOG、Triumph UK/YAK、Messier-Bugatti-Dowty等。邱副董直言:「竞争对手已早我们半世纪投入资金研发,唯有比别人努力,才能挤进航太扣件的窄门。」
1998年,公司取得ISO 9001认证,并于2004年导入AS 9100航太品质系统标准并取得NADCAP及多项客户特殊制程认证,同时内部金属实验室亦获得客户S400、FAL448等认证。丰达的品质管理系统的发展与实行,始终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客户的期望,近期更计画拓展桃园第四厂。
由于波音、空中巴士目前未消化订单多,预期近几年航太产业将进入交机高峰期,且随着亚太区廉价航空产业兴起,次世代引擎也极有机会带来新的成长动能。邱智科副董坚定地说道:「热诚、诚实和正直是我们的经营理念,惟有如此,丰达才能经营出一个高效率、持续成长的航太扣件巨人。」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