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037_0.jpg
a5037_1.jpg
品质、技术、服务三位一体 -- 坚持100%臺湾採购的专业贸易厂商:纬联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6-11-29

座落于台南归仁的纬联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汽车扣件领域市场已有多年经验,目前产品以客制化特殊品为主力,凭藉多年来深厚的专业经验、对产业制造生态、市场趋势的了解,无论是扣件、零配件或组合件各种类型之产品,均能搭配合适代工厂量身订做,满足客户需求,完美诠释贸易商角色。纬联更深信,为买主找到最具竞争力的扣件,实属专业贸易商的使命!

路遥知马力 积极企业文化为表率
甘文庆董事长回忆起甫踏入扣件领域时,30多年前即在某扣件大厂习得诸多汽车市场架构与知识基础,深入且扎实地了解这些扣件、零组件特殊件需求,并凭藉着在模具设计、生管、业务部门多年的实务经验与背景,架构出一个兼具业务、品质管控和技术服务的团队,也决定朝车用、工业用特殊非标准品的方向大步迈进。
成立至今逾二十五年,纬联靠着各部门员工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建立起积极正向、良善尽责的企业文化,甘董事长欣慰地说道:「身为一个专业贸易公司,面对台湾当今情势,纬联员工皆深感战战竞竞,危机意识相较之下比工厂业者更高。我们除了能在服务、品质与交期上严格把关外,更拥有独立研发部门,专业工程师可依客户需求,整合协力厂优势,帮客户产品找到对的加工方式与工厂代工,替客户创造最大利润。」

用心雕琢 对品质与技术「择善固执」
全厂区70余位员工,品检人员就占了逾半,可以看出纬联对品质的极致要求,为落实产品零缺陷政策,纬联规划了一套缜密的品质管理系统,公司内除设置有完整的品检设备,如3D检测仪器、拉扭力测试仪及各式测量仪器等等,甘董事长眼神坚定地说道:「工厂或分检机无法处理的部分,我们的品检人员能提供最严格的double-check功能。要做,就要比机器做得更好!」
纬联坚持将採购链根留本土,没有跟台湾地区以外的厂商採购,甘董事长深信台湾素有「螺丝王国」美名,绝非浪得虚名。以南部台南关庙、归仁及高雄燕巢、冈山、路竹等地为主要的扣件集散地,从冷锻、成形、碾牙,到尺寸检验、品管分析,上下供应链完整。在彼岸中国物料、人工成本连年翻涨下,台湾扣件业富有「差异化」、「客制化」的特色优势,相形之下更具竞争力。甘董事长有信心地说道:「未来的纬联,目标将更加地明确专一,除持续拓展欧美汽车扣件版图外,更会跳脱标准典型螺丝螺帽产品,根据买主需求,提供多重加工的物件、组合件及非铁材质零件、组件等贸易服务,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永续经营的「马拉松」企业精神
热爱运动的甘董事长,每年皆会参加海内外多场马拉松比赛;面对产业,他也以跑马拉松的执着完赛精神来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他语重心长地说道:「臺湾螺丝螺帽产业产品种类繁多,造就无数工厂、贸易商及就业人口,试想我们没有够规模的汽车、工业内需市场,依旧能立于不败之地,但近来正面临严重人才断层的瓶颈,想一直依赖外劳,则永远无法技术生根。我建议政府部门、公协会相关单位能多加强与技职学校的建教合作、产学配合,将螺丝产业当成台湾的「百年大业」来经营,才有办法在国际竞争舞台下继续成长茁壮。唯有更强壮的制造链,贸易服务商才能有发挥的空间,工厂与贸易商间绝对是相辅相成的!」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