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4503_0.png
日本高炉厂大整併,新日铁传併日新制钢
收藏
2016-02-01

日本钢铁业龙头新日铁住金(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oration)将收购日本第4大钢铁厂日新制钢(Nisshin Steel),且双方预计会在2月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发表该消息。目前新日铁住金为日新制钢的最大股东,持有日新制钢8.3%股权。据传,称新日铁住金考虑将日新制钢持股提高至100%、收购额可能将超过1,000亿日圆。

 

报导指出,因中国钢厂增产、导致钢市市况恶化,让钢铁产业营运环境日益严峻,故新日铁住金拟藉由併购日新制钢来提高竞争力,而新日铁住金併购日新制钢后,日本高炉厂商将整编成3家,即新日铁住金、JFE Holdings和神户制钢所,而日新制钢则考虑关闭吴制钢所(位于广岛县吴市)的高炉。

 

关于上述併购消息,新日铁住金、日新制钢纷纷于2月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上述报导内容并非公司发布的消息,不过承认双方确实正在进行强化合作的协商,协商内容也包含新日铁住金拟将日新制钢子公司化,且会在今(2月1日)日举行的董事会上针对双方的合作协商进行附议。



新日铁住金集团公司「新日铁住金不锈钢(Nippon Steel & Sumikin Stainless Steel)」与日新制钢于日本国内的不锈钢市佔率合计高达约5成,若新日铁住金真的併购日新制钢,日本不锈钢领域将诞生大怪兽。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