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美国修订反倾销法 商务部将有更大裁量权
收藏
2015-08-26

美国最近修订反倾销及平衡税法规措施,授权美商务部更大裁量权,凡被调查厂商,若不配合调查与不应诉,将遭不利裁定,经济部国贸局说,目前美国对台湾展开反倾销或平衡税案件共计23案,主要是钢铁、塑化、螺丝、纺织与太阳能等产品厂商,均适用新法,已通知各公协会与厂商注意。

 

其中,国内钢品遭美国课徵反倾销及平衡税逾10件,包括不锈钢线材与板捲、碳钢管、热轧碳钢、石油管等,以及调查中的特定抗腐蚀性钢品。钢铁业者说,「不少是老案件」,一旦被美国课徵反倾销税,这个产品销往美国,可谓是「判死刑」,只能转往销售东南亚等市场。

 

钢铁业者指出,被美课徵反倾销税5年后,即使落日了,仍会被持续复查再课徵5年,没完没了,甚至有一家台厂曾遭美课徵反倾销税长达20年才结案。

 

国贸局说,这次修法,给予美商务部更大裁量权,以减轻行政负担,但可能导致判定税率对我业者更为不利,主要内容,对未配合调查厂商给予税率,明文允许美国商务部(DOC)可直接採用,如过去对同一受调项目的调查或复查税率等曾判定倾销差率或补贴率等。

Save and share
 
 
 
2015-08-27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