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印度提高进口关税制止低价钢制品流入国内
收藏
2015-08-03

来自中国、韩国与CIS国的低价钢制品如氾滥的洪水般涌入印度,印度钢铁产业因此再度提高进口关税。印度制造商为保护自身利益,向有关当局施压,当局前阵子针对汽车与白色家电用的不锈钢产品提高进口关税,增幅7.5%至10%。由于制造商对微幅的调动感到不满,印度钢铁联盟着手推动再度调升关税来打击国内市场的倾销。

 

讽刺的是,自2012年中以来,钢价一直都未回升。纵使无法保证产能利用率会够高,许多对市场抱持乐观看法的厂商早已着手扩增产能。

 

业界人士表示中国过去两年内的产能已经增加了8千万吨,但全球产能已过剩了3亿吨。这种结构上的失衡可能会使市场状况恶化。中国钢价低于5千至7千卢比,比印度的钢价还要低。中国制盘元与钢筋的供应量就佔了市场的近九成。某家钢铁业者表示:「中国钢市崩盘以及希腊的欧债危机将会促使中国钢铁厂更加进攻印度市场。」

 

印度货币贬值使得印度必须自韩国、乌克兰与俄国进口钢制品。印度贸易同盟中心秘书长表示:「仍未有迹象显示近期印度经济会改善。人民没有消费力,当地制造业前景也未如首相所言的那么乐观。」

 

虽然印度的产能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1.2亿顿,但目前产量仍固定在4,500~5,000吨。印度贸易同盟中心秘书长表示:「印度业界需要税收程序上的刺激方案,并强力抑制进口。」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