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860_0.jpg
a3860_0.jpg
a3860_1.jpg
a3860_2.jpg
您成功接单的品质把关者 台湾日资扣件採购商「台日部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TJP)」
收藏
2015-05-06

您成功接单的品质把关者

特别推荐:台湾日资扣件採购商「台日部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TJP)

 

文 / 惠达 施淳真

图 / 惠达、厂商提供

 

 

经营者的话

受到安倍三枝箭政策影响,部分日本扣件企业在日币贬值的连动中开始增加出口活动或启动国内生产计画;至于进口方面像是在原物料、零配件、产品部分出现竞价厮杀的零和局面,对中小企业而言,反倒是不良影响。观察内需市场,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计划及2020年东京奥运使得土木工程等基础建设復甦,然而,日本正处于少子高龄化时代,恐怕在奥运之后,基础建设的投资热潮转冷、景气将明显恶化…在那之前,期许TJP的“T+J=Quality“的理念已推广至全世界。---岸和田不锈钢公司暨台日部品董事长家铺渡先生

 

日本总公司:岸和田不锈钢公司,75%自行生产+25%採购

岸和田不锈钢公司(以下简称「KSK」)是一家通过日本水道协会工厂认证、JIS B 1111、JIS B 1180、ISO 9001、ISO 14001等产品及企业认证的制造工厂,专业制造线径M3~M24为主的不锈钢特殊螺栓,自行生产的比例约为75%,另外25%是向国外制造商进行採购。产品应用领域有交通(20%)、铁道(20%)、水道(20%)及其他,营业额为30亿日币,目前在日本共计有30家代理商。

 

位于大坂的总部採用无人化设备的一条龙产线,包含抽线、冷成形、热处理、洗净/钝化处理等关键制程,可对应多品种、多样钢种、少量生产、短交货期的客户需求。拥有多套及多样化的检验设备以确保产品耐腐蚀性及稳定性,使用IMV公司制的震动实验机、岛津公司制的金属疲劳实验机等等机器执行彻底且特殊的自主检测。藉由如此的编组制度,备有各项产品的生产履歷使客户能安心使用产品。

 

另外,为了符合客户需求,除透过全球採购,亦于2004年在中国江苏泰州成立以线径M24以上的不銹钢螺栓为主力产品的专业制造工厂。

 

全球採购总部:台日部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日本=高品质(T+J=Quality)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是个对品质有着高度执着的国家,要打入日本供应链并非易事。KSK自1997年起即有对外採购的经验与专业,不同于KSK的第一座海外据点中国江苏泰州制造工厂的定位,2013年KSK选定台湾高雄成立台日部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JP」)作为KSK的海外採购总部。「我们喜欢台湾的材料、设备及产品制造的态度」,小泉部长一语道尽在台设点的主因,并紧接着说明:「TJP位居于台湾制造商与顾客之间,以达到有利于制造商、有利于TJP、有利于使用者的目的。TJP商标的T即以三条线来表达『三方善』的概念。TJP要在品质、价格与长久的合作关系之间取得平衡。」

 

追求「产品零缺陷」,这是民族性使然

KSK一直以来为全球的日系企业採购品质无虞的产品,TJP目前也是锁定日系客户作为服务对象。KSK的目的在于将他们所擅长的自动检测系统装设在TJP内,以「产品零缺陷」标准提供产品给客户,目前厂内拥有X-Ray膜厚测定器、硬度计、金相显微镜、研磨机等多台各式检验设备。

 

小泉部长表示:「日本的品质要求或许已到了“超越完美”的程度,也就是再产品机能或性能的开发往往是以超越客户原有的要求与期待去进行的。日本,本身就是喜爱改良的民族…,在新材料、新设备等领域的开发、上市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您只管制造,我捍卫品质

TJP的採购项目不仅侷限于扣件制品,更包含整个产品线所需的线材、机械设备,甚至治具/模具等。简单的说,TJP特别希望与自发性进行制程优化、产品升级的制造商配合,至于遇到产品零瑕疵的要求,就让TJP来协助达成。有些时候,单独透过设备或人力进行支支全检还不能满足TJP对品质无虞的保证,TJP不会去省“机器检测+人力目测”的成本!

 

本于制造商的精神,KSK正进行工厂扩张,更计画导入台湾制的螺栓成型机、零件成型机,未来将全面挑战更高难度的锻造,以做高品级产品区隔,就像近期,开发出高拉力高强度螺栓(拉力1,000毫巴、耐力800毫巴)、螺帽、垫片,皆採用拥有3倍降伏强度/耐力的不锈钢18Cr-10Ni,且销路状况相当好!作为全球採购者,TJP今年预定取得ISO 9001,接下来将积极申请ISO/TS 16949认证。若想进军日本市场,您还不得其门而入,TJP会是您的首要之选!

 

*参考:A2-80不锈钢螺栓的拉力800毫巴、耐力600毫巴/ A2-70不锈钢螺栓的拉力700毫巴、耐力450毫巴/ A2-50不锈钢螺栓的拉力500毫巴、耐力210毫巴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