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3696_0.jpg
把老员工当宝,年终平均10个月,老厂不怕客户「找碴」炼出50年获利传奇
收藏
2015-03-03

位在高雄路竹镇的新益,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家陌生的企业,但只要待过螺丝螺帽业的人,都知道这家主宰全球六分之一产量的不锈钢螺帽龙头企业绝非等闲之辈,除了德国宾士、保时捷汽车少不了它的螺帽,以去年来说,这家资本额只有3亿6000万元的「小」工厂,营业额高达40亿元,获利7亿2000万元,每股纯益(EPS)飙上20元大关。

 

有趣的是,当一提及这家你我都很陌生的企业时,邻居们却不假思索地说:「就是那家发过18个月年终奖金的公司嘛!他们很照顾员工喔!头家娘还会帮女职员煮鸡汤坐月子哩!只要从路竹新益离职的,别家公司通常不敢用,毕竟,连福利那么好的公司都待不住,哪个老闆还用得起啊?」三言两语道尽了路竹新益独树一帜的样貌,也让人对这低调的「隐形冠军」充满好奇。 新益领先业界的技术,除了大手笔地投资,更来自于敢面对挑剔的客户。

 

4年前,曾因一颗表面有细微的水渍螺帽,被日本大厂KSK整批退货退货的新益,因着创办人坚定地一句话:『最难的,才是我们的客户!』,他们新增门蒸洗螺帽的机台,将沾在每一颗螺帽上的水痕蒸烘得消失不剩。 要求完美的KSK社长Wataru Yashiki曾说:「别人要五星级的产品,我要七星级的,因为我给的就是七星级的价钱。」难怪新益的螺帽比市场行情至少贵七成以上。

【本内容由今周刊官网提供】

Save and share
 
 
 
2015-03-04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