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512_0.jpg
占贺五金在制程中管控 设立0 P.P.M目标
收藏
2013-09-18

占贺五金专营拉帽、焊接螺帽、突缘螺帽、T帽、套管、特殊螺帽OEM订单等扣件产品研发制造,九成以上均为外销,市场以美国、欧洲为主,大部份产品供应汽车厂使用,材质有碳钢、不锈钢、铝、铜等。

 

同时,占贺已通过德国TÜV稽核,并取得ISO-90012008TS 169492002两项认证,不断在管理绩效求改善,以强化企业体质,显现其投入汽车扣件市场的企图心。

 

以技术与整合优势 守住汽车扣件市场 

 

占贺于1999年初成立之际,便已开始供应特殊汽车用螺帽。董事长吴顺兴表示,目前汽车扣件市场以少量多样化订单为主流趋势,因此近年为因应订单变化,增购多台高模数的机台,包括七模车,并自行开发模具。同时,为强化研发实力,成立研发团队,有效减少模具损害,缩短制程,使开发成本及交期皆可精确掌控。

 

吴顺兴提及占贺的产品会依照客户提供的图层生产,主要供应给欧美车厂之进口商与制造商;且他认为日本车厂客户自从泰国洪涝、东日本大地震后,为分散风险,纷纷将採购订单转移至台湾。此外,他分析未来汽车扣件业将朝节能减碳之方向前进,由现今普遍的碳钢或不銹钢材质,转变为耐高温的合金材质,实际推动永续发展概念。

 

每个制程坚守0 P.P.M的管控 

 

「与其用全检机在出货前做最后检测,不如要求制程管控,思考该怎么做才不会产生不良品。吴顺兴浓缩自身数十年扣件制造经验,成就了占贺的企业文化。他表示,占贺将朝向每个制程「标准化」以及「0 P.P.M」的目标前行。当一企业拥有品质及技术后,便可以此两大利器与低价品相互抗衡。

 

除此之外,不断研发新产品也是占贺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大差距之处。展望未来,面对高值化及高质化的发展,吴顺兴认为这两大面向皆要兼顾,「越特殊的领域,竞争者越少,相对的附加价值便会提高。」如同登山,越为险峻,占贺越是蓄势待发!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