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奥克兰港湾大桥螺栓测试中
收藏
2013-07-12

当局认定奥克兰大桥三月份因氢脆失效的32颗锚桿,属于「内部问题」。
MTC执行董事Steve Heminger承认因为Caltrans未提供适当规格给制造商且没有强制要求特定测试,导致2008年6月4日到2008年9月6日间制造的螺栓易受氢脆影响。
但Heminger在 5月29日于奥克兰举行的湾区收费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会议中表示,有大约2,300根用在造价64亿元奥克兰湾大桥东侧的螺栓仍在接受严格测试。
官员正在研议这些失效螺栓是否能在劳工节启用前更换完成。Heminger表示:「最终决定取决于这些螺栓的测试结果。」
剩下的Grade A-354 BD螺栓,其测试结果就目前看来相当乐观。「其余螺栓都达到设计性能,并未发现更多失效或问题。」Heminger表示桥樑当局很关心高张力螺栓的应力腐蚀裂痕。其余螺栓中有一些正在进行Heminger所称的「湿」测试,以加速进程的方式,测试螺栓材质经过长时间应力后的腐蚀情况。实验中会将全尺寸的螺栓施以张力,并浸泡在控制条件下的浓盐溶液中数日,直到它失效。测试取得的资料将被用来判定这项材质在长期加压及负载下的耐受度。
Caltrans董事Malcolm Dougherty表示他的代理商正在对其余螺栓进行安全评估。Dougherty解释说:「这将是资料取向的决策,安全性则是控制因素。」官方正在进行三种测试:硬度田野测试、样本测试,以及全尺寸螺栓测试。他解释说:「我们正在对全部螺栓进行诸多测试,目前资料显示其余螺栓皆与2008年失效的螺栓及之后的螺栓不同。」
大部分测试于六月底完成,并提供官方所需资料,以决定这些螺栓是否可在大桥启用前到位。

Save and share
 
John Wolz,FIN總編輯(www.globalfasteners.com) 惠達編輯部 整理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