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台南国际螺丝暨机械设备展 盛大开锣
收藏
2013-04-10
由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及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所举办的首届台南国际螺丝暨机械设备展以超过270家厂商,550个摊位,跃居成为世界第4大螺丝专业展,并成为国内歷年来最大的国际性扣件产品展,于11日于南纺世贸盛大展开。

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陈俊男表示,台湾扣件产业以外销为主,螺丝业者每年皆需多次至世界各地参展来争取订单,而国际市场上也有许多买家在寻找适当的供应商,因此将战线拉回来国内,加上南台湾为扣件聚落,台南方圆50公里内,涵盖了台湾80%的螺丝螺帽业者,缩短参展厂商及国外买者的媒合时间,当客户对产品有兴趣时,即可配合在地工厂参观以及城市观光,加深客户印象,快速促成媒合商机。

陈俊男指出,台湾紧固产业的量或质,在国际间是不容小觑的,若客户仅看重价格,那当然就往对岸或东南亚採购,而若只在乎最高品质而不顾虑到价格,日本或德国则能满足需求,而台湾是国外买家在「既要好的品质,又要好的价格」双重要求下的唯一首选,也因此台湾是国际各大买家持续关注的市场。

然而,在螺丝公会每2年一次,已办了2届的国际扣件展的前提下,陈俊男说到,该协会会决定办展,主要是看到欧洲相关大展,亦为每2年办理一次,但年年有展,且台湾扣件厂商亦年年参展,显示国际买家对于扣件的採购是每年在做调配的,加上公会所举办的两次台湾国际扣件展,整体效果不输至欧洲参展,显示能顺道参观螺丝产业相关供应链,提供一次购足的服务,更能提高国际买家的下单意愿。

除此之外,此展选在4月,除了配合国外买家年度採购及大陆广交会原订来台日期的前后外,3天的展期跨至週六,让国内小型买主亦可在此时间参观採购,且此次不仅展出扣件紧固产品,还包含线材及螺丝机械週边设备,让买家能大饱眼福,全面採购。

因应螺丝产业面临到全面进入第2代的接班问题,协会除了安排各种专业讲座,希望实务回归理论外,理事长陈俊男更全面号召第2代至展场担任义工,现场实际瞭解,不仅负起生产制造重担,更与国际接轨,让产业永续经营。

Save and share
 
吳青青
2013-07-09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