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新兴市场头角峥嵘方程式 - 直接付诸行动,PATTA教客户如何将钱投在正确的产品上(www.patta.com)
收藏
2012-10-02
在2004年举办希腊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的Helliniko Olympic Complex里,有PATTA的螺丝;它的拉钉被Volkswagen、Audi、Porsche等知名车厂所间接使用;其烤漆螺丝与Farmer Screw更通过欧洲等级的测试报告认证;PATTA进一步跨入的高级气动铆钉枪,也已通过欧美大品牌公司的认可,可望成为其OEM供应商。要在新兴国家持续攻佔目光、拓展版图,产品已成功销售到海外客户群的PATTA,除了发展多元产品外,更要以专业性、积极性与服务性,力博客户的认同。


PATTA企业精神(PATT字样以PATTA logo置入)

 

PProfessional专业

 

 

分为螺丝与拉钉两大系列,并研发建筑五金领域的技术。

 

 

AActive积极

 

 

对品质控管、产品包装、出货流程、客户服务都有一流水准,竞争优势在于的资产及公司文化的建立。

 

 

TTrustworthy诚信

 

 

对合作伙伴提供100﹪的协助,为客户寻找建立新产品线的机会,协助客户开拓获利空间。

 

 

TTypical独特

 

 

每个国家视客户属性有不同的销售项目,不只是把货品卖进市场,更要强化客户的信心。

 

 

AAmbitious雄心

 

 

卡内基说:「带走我的员工,把工厂留下,不久之后工厂就会杂草丛生;带走我的工厂,把我的员工留下,不久之后我们就会打造更好的工厂。」PATTA着重累积内部有效的知识运用,而提前佈局新兴市场要有经营的耐力及包容力。

 



主诉求产品
钻尾、烤漆、Farmer螺丝

拥有至少20年以上生产经验的特殊钻尾螺丝系列,向来是PATTA的主诉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等范畴。针对高寒度的东欧建筑,PATTA更设计出耐寒、防水、防锈效果佳的衍生品,例如欧洲烤漆浪板建筑的工厂就必须使用到烤漆螺丝,该产品外观上必须根据浪板颜色去做一样的颜色涂层,以达到防锈美观效果。欧洲目前一年的烤漆螺丝需求量为20亿支,PATTA于2008年投资全自动粉体烤漆设备生产头部烤漆螺丝及Farmer Screw的自动化生产线,目前月产能4千万支,现阶段的产能稼动率约60﹪,尚有40﹪可发挥。

全系列拉钉年销售成长25﹪以上
今年底认证升级 全球客户ERP明年上线

PATTA另一主力产品「拉钉」已有30年生产歷史,PATTA于 2007年在上海扩大投入新厂,生产全系列的各式特殊拉钉,应用于金属、发电机壳、电脑与汽车等工业,每年有25﹪以上的销售成长,中国与欧洲的建筑物就曾直接或间接使用到PATTA的拉钉。该厂在2010年已通过TS16949认证,陆续投入自动全检设备,目前拉钉月产能约为3亿支,更着手将已有的ISO-9001-2000提升为ISO-14000的环保级目标,预计将于2012年底完成该认证升级计画。

为符合欧美厂交货给新兴市场汽车工业的高规格要求,PATTA也将自身的技术领域往顶级的水准,去做规划建厂生产标准。PATTA更将图片管理与技术控管纳入电子系统,降低人为疏失至最低;不断加强测试技术、完善测试配备及独立的品管实验室,现场人员可用无线方式将测量数据送到中央控管系统内,实施e化品检流程。除了有完整的MRP、仓储条码系统外,明年PATTA也将完成全球客户ERP查询系统,让客户可随时清楚交期与品质结构等详细状况,再次强烈深植客户的安心感。而因螺丝业中供应给汽车工业的拉钉制造商较少,这让PATTA在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再添另一大利基。

开拓拉钉工具系列同步行销
重视伙伴互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年前,PATTA进一步投入大量资金在拉钉使用的手动与一般、特殊气动、户外使用便利的充电式等工具系列做研发,逐渐取得测试认证,全面开拓产品线,并配合全系列拉钉产品做同步行销。PATTA专注在台湾与上海厂的品质提升,进而做更高档次的研发。依照领土大小的差异,PATTA在各地寻找专业服务的代理经销商、进口商与直接使用者,直接代表PATTA进到市场服务客户。按照这些经销商的专业背景做市场区隔推广,进行正向的合作伙伴关系,重视互动、充分支援。在PATTA的积极佈局下,欧洲当地某家在新兴市场有设销售点的知名公司,就进一步与PATTA接触洽谈技术合作。此外,PATTA也看重将採购方向转移到亚洲的厂商,着力在cost-down基础下,符合其要求的欧洲标准。

以特殊精緻佈局新兴市场
给客户相同语言的快速技术教育

PATTA採取的方式是「看的到、摸的到、甚至Try的到」,再辅以e化方式,让客户快速了解产品的使用特性。网站设计也将增设工具维护、维修与使用的Q&A标准化说明。「以客为尊、以人为本。」因应产品的不同,未来10年,PATTA将着重在产品研发、模具及材料等项目的改良,「感谢过去30年来,客户一路跟着PATTA成长,指导我们走上正轨。接下来的30年,PATTA将在产品价值认同感上再做深化。」,PATTA表示,「以销售PATTA产品为傲」是PATTA未来的首要客户经营策略。
 


Save and share
 
文/ 惠達 王儷嬟 .圖/ 廠商提供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