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中國反傾銷一案 歐盟對WTO報告尚無行動時間表
收藏
2011-10-30

針對歐盟向中國實行反傾銷措施之調查案,歐盟(European Union, EU)已確認將採納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Dispute Settlement Body(WTO DSB)) 的建議和裁決,但實際的行動時間表尚未浮現。

2011年7月28日,WTO DSB正式通過歐盟針對來自中國的特定鐵或鋼製扣件明確反傾銷措施的上訴機構報告(WT/DS397/AB/R)。歐盟需要在30天內陳述執行DSB建議和裁決的意願;歐盟選擇於 8 月 18 日以書面形式發表。

歐盟代表在簡短的文件中發表以下部分聲明:「關於此爭端,歐盟打算尊重WTO意見並執行DSB的建議和裁決,我們內部正在溝通選擇執行的方式。歐盟將需要一段合理的時間來實行此決議。我代表隨時準備在適當的時機依DSU Article 21.3(b)規定,與中國討論此問題」。

WTO程序說明:「如果該成員採納WTO建議,並於執行後發現效果不實際,WTO將提供該成員一段『合理時間』讓其實行此決議」。DSB 於 9 月 2 日的會議已記錄歐盟的溝通文件。中國方面則在會議表示,已準備好與歐盟討論「合理時間」的為期長短。如果不能達成雙方都同意接受的時間表,WTO將有仲裁的對策,通常由 WTO上訴機構的成員以個人身分處理。2000~2008年間,仲裁決議後發佈的合理時間範圍從6~15 個月,平均為 11.5 個月(發佈於 WTO 網站)。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1-10-3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