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back_to_work_april_7126_0.png
4月全球製造業關注焦點:「復工」
收藏
2020-05-04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中國近期公布的第 1 季 GDP,較去年同期衰退 6.8%,首度繳出負成長的成績, 顯示疫情造成出口動能減弱,企業訂單、需求都明顯衰退。中國正朝復工目標前進,加上歐美疫情出現觸頂跡象,預期出口衰退不至於持續太久,關鍵在於歐美訂單何時重啟。
 
      中國工業和訊息部表示,目前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了復產,截至4月21日復工達到9成5以上,其中冠病疫情重災區湖北省達到98.2%。中國車市的復工情況顯著,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復工後,3月中國產特斯拉汽車的註冊登記量升至11,280輛,是二月份的5倍,代表特斯拉在中國已經加速。這些數字也證明,在中國,疫情期間暴跌的汽車需求正在逐步回升。
 
      除了中國之外,全球車市四月底出現復工潮。歐洲地區的復工情況比北美地區早。而在疫情得以控制的歐洲地區,大眾、戴姆勒、FCA、寶馬、雷諾、現代和沃爾沃等品牌已經制定了明確的復工計劃。
在印度,主要出口市場面臨疫情衝擊,預估印度2020年對外整體貨品出口將大幅衰退13%至32%。印度出口商聯合總會(Federation of Indian Export Organizations, FIEO)指出,印度出口業者平均承受50%以上的取消訂單損失。印度Punjab、Rajasthan及Maharashtra等州亦紛紛向政府表達盼允許製造業復工。印度政府為減緩疫情對經濟衝擊,正研擬允許出口業者復工。
 
       在日本,復工仍受到疫情的限制。受需求減少的影響,豐田就計劃在5月11日停止國内的生産。另外,受美國疫情影響,現代已關停了北美地區的工廠生産,而選擇在韓國國內加緊生産並將其運往美國銷售。
全球車廠復工
中國印度歐洲北美日本
car manufacturers work resumption
China
India
Japan
Europe
USA
Save and share
 
 
2020-05-0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