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FTA_a6366_0.jpg
TFTA_a6366_0.jpg
TFTA_a6366_1.jpg
TFTA_a6366_2.jpg
TFTA_a6366_3.jpg
TFTA中北區聯誼會參訪物聯科技企業
收藏
2018-11-19

/ 惠達曾柏勳

 

為推動台灣扣件業者的交流並拓展技術見聞,台灣螺絲貿易協會(TFTA)1116日再度舉辦中北區的聯誼參訪,這次除了中北區的扣件會員之外,也吸引了許多來自南部的會員共襄盛舉,一行近50人前往桃園參訪研華科技公司。

 

該公司是台灣北部知名的物聯網軟體研發暨平台公司。TFTA一行人參觀了一整棟完全採用了物聯網技術的研發大樓,學習如何將感測器安裝到機房、機台甚至是大小部件上,透過感測器與網路硬體設備將「物」串「聯」到「網」路平台,最終可以透過「戰情室」的LED面板,4個分割畫面即時監測工廠的環境指標(溫溼度與危機狀態警示)、生產狀態(備料量、單位產量與生產進度落後警示)、保修狀態(機台壽命、保修紀錄與保修提醒),與營運耗能(各廠區用電量、巔峰用電量警示),並透過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自動管理或協助管理人改善工廠的產製成本與產能。在近3小時的參訪過程中收穫良多。

 

參訪科技企業之餘,TFTA一行人也參觀了附近的桃園酒廠,聆聽資深的製酒專家介紹良酒從磨米到培菌發酵等等製程,了解高品質良酒的產製需要投注多少的細心,把關任何一道的產線不產生缺陷而汙染產品,讓參訪的成員們對自家的產品製造有了正面的啟發效果。

 

TFTA北區總幹事與中區總幹事表示,未來將繼續為會員規劃同時具知性與休閒的交流活動,讓台灣扣件產業更加團結與壯大。

 
Save and share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2018-11-2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