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UDIB_Gian_Marco_Dalpane_a5811_0.jpg
Gian_Marco_Dalpane_a5811_1.png
專訪義大利扣件批發商協會理事長Gian Marco Dalpane
收藏
2017-11-16

1

. 作為義大利最專業的扣件協會,可否分享一下2017年協會曾經成功舉辦哪些活動和達到甚麼成就? 這些活動和成就對您協會會員和其他相關產業產生甚麼正面效應和影響? 

第一項正面效益是我們新加入了三家會員,這讓我們躋身歐洲相關協會會員數以及營業額加總前三大協會之一。甚至,我們也已經與義大利和歐洲層級的公共行政部門維持良好合作,以便在進口貨品審查上獲得更好更流暢的文件交換效率。我們的網站也加以強化來讓會員盡可能地擴大宣傳曝光,加上適當的網址連結、在這麼多可信賴的廠商中營造更多商機。我們也以代表團的模式參加了許多國際扣件展覽會。

 

2

. 根據您的觀察,目前整個義大利扣件市場的主要產業發展趨勢為何?義大利的扣件主要應用於那些產業以及每個產業的應用比例? 

毫無疑問地最有價值的義大利扣件市場是汽車產業。很不幸的是在2017年期間,這產業並沒有創造出一般期待的正面效果。另一方面,自動化產業在國家的工業4.0以及重要的減稅政策的正面推動下,帶來了很重要的成長。金屬結構建築產業雖然看起來重要性已不如往年,但表現仍然不錯。

 

3

. 我們觀察到全球扣件產業的經銷和物流支援系統越來越著重在設立更智慧化的自動化倉儲和經銷系統,且許多歐洲廠商也都是領頭羊。您對這樣的發展有甚麼看法? 這樣的發展趨勢對需要取得快速且有效率執行力並同時確保扣件高品質的扣件批發商來說是挑戰還是機會?可否談談義大利扣件廠商目前對智慧化倉儲和經銷系統的發展和努力? 

的確如剛剛所提到的,減稅的利多正在推動各產業投資新的後勤物流組織,就連我們的會員也都不想放過這大好機會。事實上他們很多都正在進行更新或改變,像是非常重要的更新以便具備更大競爭力,並在市場上改善影響力。我們都相信透過改善整個流程來減少成本是未來獲得成功的關鍵。另外,我們也必須考量到常常會大幅影響物流鏈組織的義大利一般廠商的規模,所以我認為改善系統很重要,但也要時時注意真正的單一能力,無論是量或客戶分類方面。

 

4

. 面對來自其他國家扣件經銷商的競爭,您認為義大利經銷商有甚麼優點,可以幫助他們自己在義大利本地扣件經銷市場或整個歐盟扣件經銷市場獲得客戶青睞?  

義大利經銷商有受到全世界讚賞的重要特色。首先是其彈性,這可以說是義大利商人天生基因就存在的東西。也多虧了義大利的企業規模通常較小,讓他們自然而然地具備更大彈性。第二,產品品質非常好: 產品可以是在義大利或海外生產,但總能把成效控制好並符合義大利嚴苛的法規規定。第三個就是存貨種類夠廣。事實上,一家義大利經銷商一方面仰賴高級扣件製造業,一方面也配合好的進口商並與亞洲大型製造商維繫完美合作關係。這些部分讓我們很自然地延伸到最重要的第四點: 義大利扣件經銷商在價格上可以提供市場非常好的條件,且通常相較於一些歐洲競爭對手來看通常獲利可以更好。

 

5

. 許多協會會員已經與亞洲供應商合作多年。您對未來與這些供應商持續的合作有甚麼新期待?而且,貴會是否有任何計畫來進一步強化與這些來自亞洲的供應商的合作和夥伴關係?

協會的會員中就有很多知名的亞洲供應商夥伴。這些關係真的非常棒,且雙邊在過去幾年都非常嚴肅看待雙方關係。協會本身也嘗試擴大與更多廠商建立的關係。

 

6

. 您對2016年至2017年目前義大利扣件進出口量/值的表現有甚麼意見和分析? 您認為義大利未來扣件的進出口量和值會有甚麼明顯改善嗎?

我不認為這兩年進出口的數據有多大改變。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會記得反傾銷稅被取消了,還有原物料的變動變得很極端。這兩個理由讓市場上的廠家缺乏穩定性,這對市場的成長也是不利的。我們一些會員在國外市場中也已獲得非常好的營業額和獲利。

 

7

. 您對2018年義大利扣件批發市場有甚麼期待和展望? 貴會針對2018年是否有任何計畫來提升和創造更好的扣件經銷環境? 

協會無意主導市場機制的運作,但也希望能替成長和穩定創造出更好的條件。

 

8

. 身為協會理事長,可否請您談談在全新的年度您將如何帶領協會會員持續在全球扣件市場維持競爭力並替會員權益發聲? 

今年11月我們將會召開一般會員大會。在會議期間,我相信會員將可以彼此交流尋找新合作方式,並彼此整合力量來對抗更大型的歐洲廠商。協會也會以合作的方向積極推動多方合作,目標在歐洲和整個全球市場中創造更好的義大利經銷系統。

 

9

. 您還有甚麼事想與全球讀者分享的?

義大利市場提供龐大的機會。不過當前的經銷受到了市場上太多小廠商存在的影響。未來將會是這些經銷商整合彼此競爭強度,讓自己在市場上更有競爭力。

 
Save and share
 
 
2017-11-16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