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Nut_Case_puzzle_a5393_0.jpg
Nut_puzzle_a5393_1.jpg
上市的螺帽解謎裝置考驗你的腦力!
收藏
2017-05-24

想到要解謎,你就會想到大概又要殺死不少腦細胞。玩解謎遊戲是很有趣,但玩到後面會很耗你的腦力。螺帽和螺栓的結合並不算是一個很複雜的結構,但若拿這兩者組合成一個解謎裝置,那它的複雜性可能就不比一般。這個螺帽解謎裝置是由金屬解謎裝置製造商Hanayama公司所發明的。

此解謎裝置含有兩個可自由轉動的螺帽,這兩支螺帽被侷限在圓柱形的雙頭螺栓上。最有趣的地方是,你不僅能試著解放這兩支螺帽,還能利用這裝置的構造來藏匿小東西。

該裝置採用中空的雙頭螺栓,螺栓的圓柱本體上有個突出的三角片狀部位。螺栓的頭部在設計上能和彼此的片狀部位耦合,並適配成一個單一的圓柱體。螺帽的內螺紋當中則設有間隙,讓螺帽可以自由在螺栓上滑動。但在玩這個裝置時唯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是,這兩個螺帽必須各居一側,而不是位於同一側,只有在此時螺帽才能夠自由轉動。所以你要讓這兩支螺帽彼此遠離,才能夠享受這讓人感覺峰迴又路轉的解謎裝置。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