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5384_0.gif
自動攻牙的專家-欣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欣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3年,致力於解決自動攻牙的問題,提供各式機械來達成客戶的需求。欣曜公司前身從事螺帽生產作業,並專注於薄型螺帽生產,為了達成薄螺帽的攻牙標準和增加生產速度,自行研發新型攻牙機。並且在原機台上加裝了兩種機構,使其能對圓形螺帽和突緣螺帽來進行生產。不久知名拉帽工廠委託開發了螺距式往覆攻牙機,至此便開始轉型致力於攻牙專業機種之開發。迄今,欣曜公司生產的攻牙機規格涵蓋了3MM~64MM,最大螺距攻牙行程可達180mm。銷售方面則是內外銷各半。

 

欣曜公司的攻牙機依照加工件的需求主要分成三大類型:

(1) 彎柄貫穿式攻牙機:此款攻牙機以生產圓形螺帽、突緣螺帽以及六角螺帽三種,適合大量生產。

(2) 直柄貫穿式攻牙機:此機台原本是針對特長型螺帽設計,但因為沒有彎柄機種脫料時的離心力撞擊缺點,因此,亦有客戶拿來攻一般圓形突緣螺帽或是六角螺帽。

(3) A:立式螺距往覆式攻牙機(適用於無屑絲攻及先端絲攻)

   B:臥式螺距往覆式攻牙機(適用於無屑絲攻及螺旋絲攻)

   該款機型攻牙頭共分成三種類型:

   1.齒輪式-不同螺距由齒輪來更換。

   2.螺桿式加伺馬達-不同螺距由螺桿更換,使用伺服馬達進行推動,攻牙深度可直接數字輸入。

   3.雙伺服式-只需要透過更改介面數值,即可更改螺距,左右向攻牙,亦可以設定成鑽孔機。

 

擁有完整的產品線和極佳的產能速度,加上先進人機介面和超過30年的生產經驗,依據客戶的不同需求,欣曜皆能滿足客戶不同的全自動攻牙需求。

 

因應未來需求

環境保護和節約能源的趨勢,欣曜公司的彎柄攻牙機,採用一馬達帶動兩軸攻牙,因為螺帽在攻牙時才會產生負荷,採用一進一退的方式,只需一馬達即可帶動,比起單軸單馬達或四軸四馬達節省近一半動能。

相關的保護裝置和偵測系統,不但可以保護絲攻,並杜絕不良品的產生,提高生產良率。

機械的製造和材料選擇也是進行最佳化,減少機械維修機會,並能快速更換零件。

隨著科技、工業逐漸步,對於螺帽攻牙方面也越來越嚴謹。不管是垂直度、外觀以及牙的有效徑要求也愈趨嚴格。展望未來,欣曜公司近期研發出一款新型彎柄貫穿式攻牙機適用於大量生產用,其機型特點為螺帽半成品定位之後,增加一個整平動作,再推向絲攻攻牙。如此一來,對加工成品的垂直精度可以達到極佳的效果。除此之外,透過人機介面觸控式操作,和模組化設計,可以快速、簡易的更換不同類型的螺帽加工,如圓形、六角或突緣螺帽,方便客戶調機,操作訓練時間也相對縮短。

針對外銷需求,已於今年完成機種的相關CE認證。

未來,為了跟上扣件快速發展的腳步,欣曜當然也會不宜餘力地加緊腳步繼續進行攻牙機的研發。嚴格的品質把關與完善的顧客服務,讓欣曜成為顧客製造及技術諮詢的最佳幫手。

 

欣曜聯絡人:鄭合龍經理 (email: uni.tapping@msa.hinet.net)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