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Various_High_Value_pecial_Parts_a5379_0.jpg
一應俱全 打造多元高值化特殊件-銳禾工業有限公司
收藏
2017-05-22

成立將近20年的時間,銳禾工業有限公司目前在台灣北部、南部以及中國皆擁有據點。總部位在新北市,負責各項業務以及工程;南部的據點位在岡山本洲工業區,主要以生產製造為主。研發科技的部分則是兩地共同進行。中國擁有四個工廠,分別位在江蘇省吳江市, 沭陽市, 廈門與重慶,並共擁有高達300畝(=200,000平方米) 的占地。

 

銳禾專精於各項精密特殊螺絲,最主力產品以汽機車扣件為主,佔銷售比的60%,其他領域則以3C、SEMS為多。在台灣的月產量平均為6,500萬件。原料則多運用銅、白鐵以及碳鋼。市場內外銷比為2:8,外銷主攻歐美地區,歐洲市場約佔60%,美洲市場為40%。

 

設備投資、新趨勢 替未來做好萬全準備 

2015年銳禾新添購了兩台多沖程機,藉此增大螺絲生產尺寸,從原本的M10到現在已經可以打造出M14尺寸。除了生產設備外,在品管機械上, 2016年新增了3D檢測儀, 目前還預計增加新型光篩機,能夠在檢測後直接包裝,不僅加快速度、降低人力成本,也不用再擔心混料的問題。預計之後也會增添二次加工CNC機台創造更高效率及完整產線。銳禾也要求每一個技術人員身上配有量測儀器,以便迅速在現場做檢測,各項投資都是為了滿足客戶對品質的嚴格要求。

 

原先中國廠的生產並不以外銷為主,但其擁有完整的一貫廠. 由於各項政策、關稅使然,為了能夠有效擴大生產規模,銳禾逐漸將量大、低價,技術需求較低的螺絲改由中國工廠生產出貨,整併中國區域的產能。其他需要高技術的特殊品主要仍留在台灣製造,將技術留在台灣,並打造別人搶不走的特色。各式成本上漲,光是2017年,銳禾的成本就約增加7%(匯率因素為主),因應市場趨勢,銳禾將邁向智慧化、自動化。未來除了電子、汽車扣件,也將朝向具有高附加價值的醫療領域與航太發展。

 

面對特殊件挑戰 樣樣齊全 

製造特殊件,並非只是按照圖面尺寸照本宣科進行。每一次與客戶的洽談都必須投注大量心血,打樣時一改再改都是必然。彭惠君總經理提到,有一次客戶希望製造一款外形像子彈的扣件,經過長時間的討論,銳禾的價格非常便宜,令客戶不敢置信,認為一項需要多道加工程序的產品,報價為何相較於其他廠商來得低?這就代表著銳禾的製作能力比其他同業還要高,模具的設計讓銳禾能夠省去二次加工,因此能夠為客戶省下額外的成本。

 

對銳禾而言,每天都是特殊件的開發日。多種類產品的開發,甚至讓不少客戶懷疑銳禾為貿易商而非製造商。目前銳禾的客群約有70%為國外進口商,另外30%則為終端使用者,也相當歡迎任何有OEM需求的客戶與之合作。擁有各式機器讓銳禾能夠快速製造產品,產品種類也包羅萬象,遇到任何錯誤,都能夠直接解決。碰到任何高難度的問題,不少客戶都會直接找銳禾,這也代表客戶對於銳禾的信賴,深信銳禾能夠替他們解決任何難題。

 

銳禾聯絡人:彭惠君總經理 (email: fion@screwtec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