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5263_0.jpg
a5263_0.jpg
CHUN_ZU_New_Machine_a5263_1.jpg
a5263_2.jpg
春日機械供客戶新機、整修舊機,以提高客服層次
收藏
2017-03-24

春日機械公司在明年(2018年)即將邁入第45週年,在過往的40幾年中,雖有篳路藍縷的過程,但也有普天同慶的好日子,對春日來說,整體而言,值得慶祝的好日子仍多過於辛苦的日子。
四十幾年來春日機械(包含台灣廠與上海廠)共已經銷售出近兩萬台的機器。很多老舊機器,客戶經整修後再使用,或以新汰舊,買進新機器,並把舊機器整修後再售出,如此的情況愈來愈常見,身為機器的原製造者,春日認為他們有責任幫客戶這個忙,因此,春日在今年初擴建新廠房,此一新廠約1600坪,內部設有維修部門,做為替客戶在以新汰舊時整修機器之用,提高服務客戶的層次,讓客戶能夠更放心地添購新機器。

向心力強 好人才常駐
自成立初始,春日機械即流動率極低,春日採取員工認股方式來凝聚員工的向心力,並藉此留住好人才。而為了公司便於規劃長短期計畫,增加資金籌措管道,並活化資金的運用,春日於2012年底成功取得興櫃登錄,透過興櫃讓財務透明化,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提高營運效率,安定員工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從而提升公司形象吸引更多隱形客戶。
1999年春日前往中國上海青浦區成立「上海春日公司」,至今已近20年,上海公司成長快速,目前廠房面積已擴充到7300坪,員工人數也達200人,2016年營業額高達一億四千萬人民幣。其產品與台灣類似,但產品型號比台灣春日更大,例如CBP-305L(最大剪斷直徑36mm、最大剪斷長度420mm、壓造力550,000kgf),目前正在與客戶洽談的CBP-426L(預計最大剪斷直徑55mm、最大剪斷長度560mm、壓造力1,300,000kgf),此部機器完成之後,對螺絲業界的冷鍛多沖程加工機器將會是一個新紀元。
20年來,上海廠的設立與台灣廠在全球化營運上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原則上台灣廠接單台灣交貨;上海廠接單上海交貨,但遇到價格競爭較為激烈的市場,則由上海廠去應對。

現有成就及未來發展
春日對於機器產品之研發及改善,從兩方面去著手:一方面為客製化,即依照客戶之需求做設計改變;另一方面則為自行研發。到目前為止,春日已開發完成,且較具效率之項目如下:
1.防碰傷裝置:適用於表面不宜碰傷或尺寸較大之產品。
2.機器操作中,機器溫度之監控裝置。
3.應用伺服器馬達,以達到節省能源之目的。
4.快速換模(含沖具及模具兩方之快速換模,適用於大尺寸及少量多樣製品之機器)。
5.複合式夾子(開、合、翻等三功能)專利申請中。
6.七模七沖零件成型機。
7.超大型多沖程冷鍛機(最大剪斷直徑36mm、最大剪斷長度420mm、壓造力550,000kgf),另有即將完成之機器(預計最大剪斷直徑55mm、最大剪斷長度560mm、壓造力1,300,000kgf)
8.近年內完成之新型機器:CBF-164UL超長機型、CDH-62L二模二沖打頭機、CSH-5L,CSH-10LL二次鍛造打頭機以及與德國EWM合作之AF-10平板式高速輾牙機。
此外,春日目前即將完成之研發項目包括:精密快速螺帽類製造機器、一模兩沖圓剪超長打頭機以及自動化監控設備,該設備讓機器使用者能夠隨時了解製品產量、機器零部件運作情況,可預先測知問題的發生。孫董表示,未來也不排除朝自動換模及溫鍛、熱鍛發展,屆時機台將可以製造出尺寸更大的螺絲。
春日的廠訓為:「顧客滿意,敬業合作,創意革新」,對春日而言,客戶滿意度尤其重要。除了研發出具穩定性的機器之外,春日認為站在顧客的角度,替顧客著想是身為機械廠商的首重。要如何製造出能夠讓客戶省時省力並節省成本的機器是他們的目標。因此,自孫董上任以來,這15年間,及以身作則,他經常帶領員工出去拜訪客戶,了解顧客真正的需求,以加強客戶滿意度。
當提及到台灣螺絲產業未來走向,孫得賓董事長認為,各廠商間應該互相鼓勵,但彼此間的競爭仍是必要的,畢竟沒有競爭,就不會進步。至於整體產業而言,都還有很多步可以走。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