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Fastener_Loyalty_Integrity_a5164_0.jpg
Fastener_Loyalty_Integrity_a5164_0.jpg
Fastener_a5164_1.jpg
a5164_2.jpg
a5164_3.jpg
占賀五金:目標「零客訴」願景 - 建立誠信正直企業文化
收藏
2017-02-06
坐落在台南仁德區的占賀五金,佔地6,600m2,創立於1999年,目前專營拉帽、焊接螺帽、突緣螺帽、T帽、套管、特殊螺帽及OEM訂單等扣件產品研發製造,九成以上均為外銷,市場以美國、歐洲為主,近年開始向日本市場邁開步伐,大部份產品供應歐美及日系各大汽車廠使用,材質有碳鋼、A286不鏽鋼、鋁、銅等。為追求品質的高標準,占賀順利通過德國TÜV稽核,並取得TS 16949:2009認證,不斷在管理績效求改善,以強化企業體質,顯現其投入汽車扣件市場的企圖心。
標準化流程 朝向真正的高值化前進
占賀五金能夠成為國際車廠穩定供應鏈,除了品質無虞之外,吳順興董事長表示,公司善用ERP系統同步展開作業流程,成功縮短準備材料的時間。另外,占賀在各生產線上皆有一套獨有的SOP流程,目標減少製程變異,吳董事長又補充道:「占賀的產品是依照客戶提供的圖層生產,體現100%的客製化,在我們的專業工程師建議下,除了能符合客戶要求,更能替客戶達到節省多冗成本的效益。」

堅守0 P.P.M、零客訴的目標
談到品質,吳董事長一再強調:「與其用全檢機在出貨前做最後檢測,不如要求製程管控,思考該怎麼做才不會產生不良品,當企業擁有品質及技術後,便可以此兩大利器與低價品相互抗衡。」占賀公司廠內全檢機係與包裝機相連,產品在檢驗後能夠精準而迅速地包裝出貨,更是公司脫穎而出的優勢所在。未來一年,廠內更會增設較廣品項的高階成型機,持續改善,以達永續經營的願景。

建立良善企業文化 上下同心 其力斷金
吳董事長認為,一個企業之文化是誰也學不走的重要資產,全體員工同心協力,建立深厚的信任與默契,讓每個員工無後顧之憂,吳董事長表示,2017年德國司徒加特展提供了很好的參展及觀展環境,專業度集中,絕對是展商和潛在客戶群直接接觸的良機,再加上業界一起組團參展,發揮台灣展商群聚力量,更能吸引買家前來詢問,增加導客率!
值得一提的是,占賀五金自2014年~2016年,連續三年皆獲頒美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之殊榮,此獎係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以及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財務壓力指數、風險指數、採購力指數、過去3年出口實績和出口成長率等條件,成功搜尋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企業,占賀的實力與競爭力,業界有目共睹!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