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601_0.jpg
a3601_0.jpg
a3601_1.jpg
a3601_2.jpg
a3601_3.jpg
久可工業 熱忱於螺絲螺帽建築扣件的參與者 黃邦卿董事長談「企業有機經營」
收藏
2015-01-09

文 / 惠達 施淳真

 

以中空壁虎在建築扣件起家的久可工業公司,在1984年成立於台灣彰化。隨著30年寒暑歲月過去,該公司產品在使用者和客戶的鞭策下,不斷的提升產品品質,使品質逐漸穩定,加上自主研發的精神,讓安全性及安裝便利性跟著提升,不只代表性商品成功銷往德國、法國、英國、美國及日本等市場,其他延伸產品如木工壁虎、牆用壁虎、水泥壁虎、拉帽、彈簧栓及複合水泥螺栓等都深受客戶肯定。

 

有感於近幾年來,屢聞同業朋友因壓力過大,導致健康亮起紅燈,於業界深耕30年的黃董事長認為:企業要有能像農夫耕種有機蔬菜的理念一般,學習掌握可長可久的經營要領,這當中公司管理內部必然會有衝突,公司成長也會遇到起伏,但是透過有效的溝通,該衝突的就讓他衝突,該溝通的就要認真溝通,就像種植有機蔬菜那般老實,才能使公司經營像土地耕種一樣,一年一年的耕種下去,農地土質就會越來越好;土地好比工廠及設備,全體同仁好比農夫,產品好比有機蔬菜,能有如此的經營態度,當企業想要繼續傳承下去時,承接者也才能夠輕鬆健康的繼續經營下去。

 

關於有機企業的經營,就如同小樹要成長為大樹的過程,要經得起各種時代的挑戰和市場風風雨雨的洗禮,就好像樹木要順應四季替換,時而繁茂、時而枯枝,才能苟延殘喘,但是時間會很久,就是不會倒閉,這是黃董事長的個人意見;我們從事螺絲、螺帽、扣件這個行業,黃董非常欣慰和高興參與其中,因為這是正道的行業之一,希望大家經營愉快,能享受輕鬆經營的有機生活(不要生病)。

 

2015年德國司徒加特展

展出館別:8

攤位號:W91

現在只有台灣生產基地的久可公司,發展「標準化和自動化生產」,可望於2015年完成大部分進度,使該公司的品質及產能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除此,久可將於2015年的司徒加特展特別推薦專利新品Sissy Stud系列,其作為膨脹螺絲的取代性商品,久可已為其三牙設計取得歐洲、美國、加拿大、台灣及中國等國際專利,亦即將完成歐洲ETA認證,它不僅可攻入60系的水泥基材,在穩定性、安全性及施工效率上都有所提升!歡迎有興趣的採購商屆時到攤位上與久可公司的成員們進一步洽談!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