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3389_0.jpg
a3389_0.jpg
a3389_1.jpg
a3389_2.jpg
a3389_3.jpg
a3389_4.jpg
TFTA專題講座場場精采 兩大技術「熱處理」、「表面處理」結合「雲端應用」 三課堂吸引百位學員
收藏
2014-09-17

TFTA專題講座場場精采

兩大技術「熱處理」、「表面處理」結合「雲端應用」  三課堂吸引百位學員

 

文 / 惠達 施淳真

 

例行召開技術與市場專題講座已經成為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TFTA)傳統,會員大都懂得善用協會課程資源與業界交流,加上各區聯誼會會長戮力同心,從3月的中區專題講座到5月的北區工廠參觀,教育訓練在地化在今年也推展良善!

 

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2014年第二場專題講座於7月24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會議室如期舉辦,全天候的完整課程包含一堂資訊學程由微軟資深講師講授「雲端應用打造製造業優勢」及兩堂技術學程由明石公司陳邱生總經理與弘富鑫公司羅中恆總經理分別講授「熱處理應用於扣件及緊固件的範疇」與「金屬表面處理介紹」。

 

其中,如何將「實體產品」透過「虛擬雲端」打造「隨選即用,用多少付多少」的無設限跨界商談平台,將製造業升級為「製造業服務化」,成為此次微軟公司介紹的主軸,ERP系統已經製造業不可或缺的資訊管理系統,也常見於規模以上的螺絲廠,它提供物料與產品資訊,讓使用者得以掌握庫存、輕易計算成本與利潤,也能進行客戶管理與關係鞏固!

 

然而,所謂的「服務化」可不僅只是資訊面的內部升級,而是一套以客戶為導向,結合產品與服務,提供線上化的售前諮詢(預測客戶喜好並提出產品計畫)、客制生產計劃(成本考量與因應非預期變化)及售後服務(滿意度追蹤與個案研究)的完整應用程式。

 

有關「產品資訊」、「製程」與「客戶資訊」皆可運用雲端的運算、儲存與服務能力。講師朱先生則提到,雖然雲端可以帶來種種的便利,但在導入雲端應用之前,針對公司規模、技術能力、可能成本、後續維護等都是必要性的評估,貿然施行僅會建構出一個看得到卻不見得好用的應用軟體。

 

整場活動將近120名學員參與,教育委員長也是活動召集人陳志宏(國聯機械)表示,從參與的熱絡證明專題講座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未來將持續安排符合業界需要的課程服務會員。

 
Save and share
 
 
2014-09-17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