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全球訊息 

 
衝突區域礦物法涉及整個供應鏈
收藏
2014-05-28
lmGroup.com顧問Lawrence Heim 在與美國扣件批發商協會和西太平洋扣件協會的共同會談中表示,新的美國衝突區域礦物法將直接或間接影響整個供應鏈。
衝突區域礦物是指在武裝衝突區和人權紀錄不佳的區域進行採集,特別是剛果的東部省份。
包含黃金在內且被稱為3T和3TGs的礦物是錫、鎢和鉭,主要被跨國電子公司用於製造手機、筆電和MP3播放器。
Heim解釋:「該法透露出希望客戶以行動做為財政抵制手段。」該法最終目的是要停止向剛果購買。並不是禁止來自剛果的原料,也沒有要求產品標籤或供應鏈審查。法案要求,自2014年5月31日起每年必須有安全交易委員會SD表格報告並且要有執行官員(不必一定是執行長或財務長)的簽名。該報告詳細說明產品、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加工設備和來源國。資料必須公布在公司網站上一年。第三方審查必須提供「意見/結論」以及「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框架的設計」。Heim說審查著重在「過程」非「結果」。審查不包含供應商審查、無關剛果衝突認證或是原料測試與認證。
該法適用於來自剛果和鄰國(安哥拉、蒲隆地、中非共和國、剛果、盧安達、蘇丹、坦尚尼亞、烏干達和尚比亞)的原料。該法由美國安全交易委員會負責執行。法令要求美國和特定外國公司報告並公開其產品中對來自剛果衝突區域礦物的使用狀況。其他國家也正在思考方法如何阻止使用來自剛果的礦物。
Heim說:『內含』是關鍵因素」。例如,使用於中間化學加工的原料是否殘存在最終成品中?他指出,工具、電腦和其他支援生產的設備不包括在內。包含3TG的產品還是可以被定義為「與剛果衝突無關」,只要是被認證來自於廢棄回收且不直接或間接財政資助剛果或鄰國的武裝團體。
該法適用於受安全交易委員會法規規範的上市公司,包含製造商、加工商、煉製廠、和私標簽約製造商。供應商應該:(1) 決定法令是否適用於他們的產品、(2) 詢問國家來源、(3) 提供善良管理人應注意的義務。受規範的上市公司應該在2014年5月31日前提交SD表。供貨的廠商可能不屬於安全交易委員會管轄範圍。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