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2410_0.jpg
a2410_1.jpg
對品質的要求貫徹始終 宏舜企業以螺絲界的消防員自居
收藏
2013-08-14

宏舜企業創立於1982年,從手工具的套筒鍛造起家,成功發展至現今數一數二的起子頭製造商,產品符合世界公認的德國DIN標準,目前一年生產超過2億支產品,出口量達1,400噸,供應世界各地52個國家。

 

淬煉三分之一世紀的驕傲

近數十年來,台灣手工具產業由OLMOEM,一步步進階至ODM,甚至OBM,並建立自創品牌。已有31年歷史的宏舜企業也不出此例,憑藉董事長林銘霓豐富的手工具產銷實務經驗,是家靈活、快速、彈性且能充分掌握衛星體系分工合作與整合的企業。

 

現今,宏舜的產品包含了起子頭、套筒、扳手、螺絲起子、起子頭及各種手工具組套,有800種以上的組套,可分別滿足DIY和專業端客戶群。此外,宏舜也使用德、美、日製造的檢驗儀器,測試產品硬度、扭力、壽命及尺寸的量測,以保證產品達到最高品質的標準及符合客戶的要求。

 

用對方法再創新  開闢企業發展新境界

「經營企業三十多年來,以提昇滿足顧客全面滿意度的營運策略,我們特別注重產品品質與研發新產品,創造與客戶間的附加價值。」林銘霓表示,宏舜得以在產品生命及利潤週期短促的手工具產業中,不間斷地穩定發展,重在依靠「創新」二字。接著,他說明宏舜企業在面對新興市場,足以挺身而出的幾項優勢:

 

    材質:一般手工具產業多使用6150S2鋼材,現今宏舜將原料提升至新「V5高扭力鋼材」,儘管成本增加,但工具使用方面的扭力及壽命增加了20%以上,若再經專門的特殊精密處理,其扭力與壽命更可提升至200%

 

    包裝:由過去的人工包裝逐步提升至自動化篩選及包裝,包裝產能提升四倍,人力成本降低75%,同時還促使工廠管理產能控制更加完善,減少瑕疵或錯誤接單的機率產生。‧

 

    研發新產品:手工具產業擁有少量多樣化、重設計、研發等特色,因此宏舜擁有近百項專利,近期推出的強力深孔套筒(Deep Well Nut Setter),便可與電動工具搭配使用,專門針對螺栓較長的扣件,突破傳統做法,有效率地省力省時。同時,身為螺絲業界的「消防隊」,也是螺絲工具的「醫生」,只要有開發新產品,宏舜便會與之跟進,研發新品搭配;倘若有不良品抑或錯誤處,便配合產品一同整治。

 

嚴以律己 好還要更好 

「這個行業領域跨足非常廣泛,不只螺絲、螺帽業,舉凡手工具產業、汽配業、機車業、自行車業、運動器材業,以及家具、電腦等,我們皆涉足其中。」林銘霓笑著指出任何有使用到螺絲的相關產業,皆是宏舜的首要客戶。因此,新興市場蓬勃發展的製造業在他眼中,猶如一顆甜美果實。

 

展望未來,林銘霓提到,他總是先要求自己,「我們必須先從機械、人力、包裝、土地抑或廠房的改善,全面提升。」此種精益求精的想法,相信對其企業往後發展將如虎添翼。

Save and share
 
惠達 蕭方綺
2013-08-14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