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1773_0.jpg
a1773_0.jpg
a1773_1.jpg
a1773_2.jpg
a1773_3.jpg
a1773_4.jpg
a1773_5.jpg
宗鉦企業 —以高品質、技術、交貨期準確贏得客戶信任
收藏
2012-11-22

主攻客製化特殊品路線

要在競爭市場中贏得商機,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競爭。要如何做到?開發別人做不來的產品」余勝德董事長如是說,因此,客製化特殊品成為宗鉦主力發展的方向。余勝德董事長更嚴格要求:交期要準時,講求信用,讓客戶群穩定才是公司贏取競爭優勢之處。而產品是否具未來性更是宗鉦考量的關鍵,向客戶瞭解該產品的持續應用年限、未來市場上的潛力等,再針對客製化產品進行開發、投資設備、資金、人力。為了供應客戶隨時的需求,宗鉦會根據訂單預估的需求量一併提早規劃製程生產線以及成品,並放置於自動化倉儲設備,確保品質及交貨期準確。如此為客戶在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上著想,也連帶替宗鉦帶來穩定的發展,如汽車扣件在去年只佔公司銷量的10%,今年卻成長至30%!其他建築扣件、標準扣件也穩定持平。

宗鉦為一家專業的螺帽製造商,主力以開發特殊高值螺帽產品為主,目前產能為1,000噸/月,產品材質部分,碳鋼佔6成,不銹鋼則佔4成。現今其市場分布主要集中在歐洲、美洲與日本三大市場,各佔營業額的1/3,且各區域主打產品不盡相同,如歐洲市場以DIN規範產品、汽車扣件與特殊客製品為主,美國市場以汽車廠及客製品為大宗,日本市場則以JIS規範產品及建築用扣件為首要。未來,宗鉦扣件發展的目標將朝向白鐵類特殊扣件、鈦合金特殊材質扣件領域發展。

重視自動化倉儲設備的升級

宗鉦廠房的面積將於2012-2013年擴建完成使用,由原來的5,500坪增為7,000坪;自動倉儲增至3座,約增加了5,700個存放位置,倉儲可存放5,000-6,000公噸。 有了自動化倉儲設備後,在電腦自動化管理下,僅需以條碼掃描即可快速取貨,提供客戶高效率的即時服務。在e化管理下,除倉儲井然有序外,更能確保產品品質無虞。此外,廠房的空間利用向上發展,減少土地使用面積等同於減少購地成本。在雙向互惠的對等關係下,宗鉦以最好的品質、最佳的效率,提供客戶即時的需求。

嚴密的檢測設備,屢屢通過國際認證


余勝德董事長表示︰「檢測設備的投入動機,是為了滿足客人對品質的要求,藉由儀器的檢測,能把不符合客戶要求的尺寸、機械特性等,經品管的把關,確保出貨的產品件件符合客戶的要求。」在光學檢測設備方面,預計於2013年再增加至20台。長期以來堅持高品質、認真看待客戶需求的宗鉦,向來重視品管,除了通過ISO 9001、ISO/TS 16949,更擁有汽車廠供應商的稽核,取得長期合作機會。宗鉦非常重視QCD管理,對於汽車廠客戶或有需求PPM之產品,在出貨前必定以光學全檢機做篩選,確保品質符合要求才能出貨。另針對每項新產品,無論有無PPAP要求,業務部一律召集研發、生產、生管與品管人員開APQP會議,並針對產品製程、檢驗、客戶要求重點等作風險檢討評估,就是這種重視客戶需求的認真態度,獲得客戶的信任,並成就了穩定的長期合作關係。

反向思考,擘畫藍圖

「企業要看的是中長期成長,景氣差時須先做設備的提升、改善,以因應景氣好轉時的產量」以余勝德董事長的宏觀之見,唯有看準產業未來發展趨勢,並願意在提升企業的技術、設備、人才等各方面不間斷投資,才能有效擘畫未來藍圖。未來宗鉦打算結合良好的廠商來開發「耐腐蝕-專用螺帽成型」,將持續研發高值化的扣件產品,並全面提升產品開發能力與速度,讓宗鉦躋身高值化供應鏈體系中。

Save and share
 
 
 
 
2013-07-09

訂閱